专注+专业,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longsys江波龙的质变之路

2023-12-15 15:21:29  来源: 中国商报网  编辑:zgjrzk4  

  在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中,江波龙一直是传奇般的存在,从1999年创立,到成长为营收近百亿的中国存储品牌龙头企业,江波龙经历了24年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从最初的半导体存储产品贸易商,到今天的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江波龙通过技术积累和品牌优势,已经完成“华丽变身”,成为存储企业的佼佼者。

  24年稳扎稳打,成就专业品牌

  1999年,江波龙成立于深圳,从事 MASK ROM 贸易业务,以半导体存储产品贸易商的身份开启存储市场的征程。此后,江波龙开始完成技术积累,从销售到代加工厂商,直至研发出属于自己的产品,并在2010年生产出首款USB协议的嵌入式存储产品。

  2011年,行业类存储品牌FORESEE正式成立。FORESEE的成立,标志着江波龙开始从代工厂商向品牌厂商转变,并且形成嵌入式存储、固态硬盘、移动存储及内存条四条成熟产品线。

  2017年,江波龙正式收购国际高端消费类存储品牌Lexar(雷克沙)。至此,江波龙正式形成FORESEE、Lexar双轮驱动的品牌发展格局,在双品牌的强势带动下,江波龙的发展一路高歌猛进,并于2022年8月正式登陆创业板。

  至此,江波龙拥有两大品牌、四大产品线,聚焦存储产品和应用,提供消费级、工规级、车规级存储器以及行业存储软硬件应用解决方案,在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成为国内半导体存储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

  服务为本,立足创新,一路携手共赢

  从成立至今的二十余年间,江波龙始终专注于存储领域,而FORESEE的崛起和发展,离不开对产品质量的聚焦和对用户的用心服务。

  FORESEED根据市场需求,结合客户的场景和产品的应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标准和综合性的服务,包括定制化开发,存储封装与测试等服务,全方位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同时,江波龙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把精力用到了技术实力的提升上。

  江波龙对研发的投入有目共睹,不仅建立了多个研发中心,还建成了中山存储产业园,2021年启动了江波龙上海总部的建设,致力于技术实力的提升。

  截止2022年底,江波龙已经获得470项专利,专利布局覆盖eMMC、UFS、SD&SSD等存储产品核心领域,消除了产品出海核心专利壁垒问题。公司拥有技术研发人员超800人,且一直在积极建设培养人才库。

  除却自身的精准定位,技术创新,江波龙还与上下游企业形成良好的生态互补,在经营过程中完成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的转型。

  江波龙与存储原厂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与主流主控厂商紧密合作,同时依托自有的系统开发能力,不断扩大存储定制化的宽度与深度。

  近两年半导体存储芯片乃至整个存储企业处于下行期,但江波龙依旧对未来抱着“积极乐观、谨慎前进”的态度。江波龙的slogan是“存储·无限可能”,整个公司20多年来一直秉承着这个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存储。而且,在江波龙敏锐的战略意识下,FORESEE车规级存储器已经初具规模,对当前形势有强力助推作用。江波龙也会秉承开放的心态,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一起,共同推动行业的复苏。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