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变更登记,中航信托注册资本增至64.66亿元

2021-08-05 10:51:10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来源:国际金融报

  中航信托近日发布公告表示,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江西银保监局核准,公司注册资本增至64.66亿元,公司章程相应条款已进行修改。以上事项已于2021年8月3日在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变更登记。

  根据银行间市场披露的未经审计的经营数据,中航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9亿元,同比增长27.12%;实现净利润10.80亿元,同比增长29.74%。

  7月2日,在《关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及股权结构变更的批复》中,江西银保监局表示,同意中航信托资本公积11.75亿元转增注册资本,以及注册资本增加20亿元,增加的注册资本由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

  在此次申请事项完成后,中航信托注册资本由46.57亿元增至64.66亿元。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对中航信托的持股比例增至84.42%,华侨银行持股比例降为15.58%。

  近日,上市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对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陆家嘴信托”)增资的公告。

  记者注意到,除本次增资之外,陆家嘴信托于12个月内还进行了两次增资。而本次增资完成后,陆家嘴信托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57亿元增至90亿元。

  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相继有12家信托公司增资扩股,合计增资额为266.48亿元,高于2018年和2019年。

  根据2020年年报相关数据,有9家信托公司实收资本超过百亿。其中,重庆信托、五矿信托、平安信托、中融信托、中信信托分别以150亿元、130.51亿元、130亿元、120亿元、112.76亿元位列实收资本前五位。

  有信托行业观察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目前的行业状态来看,无论进一步推动转型进展如何,信托公司都有持续的增资诉求。为了平稳度过转型期,需要更多来自股东层面的支持。

  “在行业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中,注册资本有持续增加的空间。从我国信托行业的发展来看,虽然已经有了一定时间的积累,但后续仍需进一步探索业务空间。”该人士进一步指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