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数字化转型,最上手的实战打法来了!

2021-09-07 14:22:54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摘要:

一文读懂!银行应当这样管理数据资产!

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挑战重重

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步入深水区,进阶挑战接踵而至。重塑营销新模式、构建运营新体系逐渐成为银行业共识,但到底需要怎样的策略和方法,才能实现突破与增长?首先要了解行业正面临的这些典型挑战:

1、技术与业务缺少统筹协作

银行的组织架构体系导致了业务与技术团队缺少统筹协作,技术团队注重提升效率与安全,业务团队关注市场需求与客户体验,两者之间的连接和协作成为难题。怎样打造全域的营销体系、形成营销闭环是银行面临的一大挑战。

2、营销动作迟缓,敏捷灵活性不足

快速试错,持续迭代是数字化营销的显著特点,在市场热点频出的当下,需要迅速推出营销活动,快速与客户产生互动,“鸟过拉弓”的反应速度大大影响营销效果,自动化、敏捷化就成为营销的必要特点。

3、统计与业务脱节,数据应用能力欠缺

数据驱动是数字化营销的基础,但数据和业务的脱节,导致数据不清、投入产出不明,数据不能真正为业务服务,构建企业的数据资产是更高的挑战。

营销工具这样选才能快速“破局”!

在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全域版图中,数字化营销位于“最前线”,是直接撬动业务增长的“发动机”。因此,银行数字化营销需要加速进阶,深入改变与用户的互动模式,真正实现精准营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营销运营体系的搭建应遵循敏捷、高效原则,从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视角设计精细化运营方案,通过全渠道整合,借助数字化营销工具及手段,完成营销管理的闭环,最终反哺业务,驱动业务和产品创新。

智能运营平台典型框架

[赛诺贝斯金融行业智能运营平台]营销数字化场景:

某城市商业银行,场景营销共造金融服务生态

移动互联网营销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标配,某城市商业银行希望借助数字化营销,提升洞察客户能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发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及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差异化、错位化竞争优势。

赛诺贝斯在[金融行业智能运营平台]基础上,定制化搭建“运营中台”,为此银行提供一站式营销运营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营销工具、活动管理、策略管理、数据采集、数据洞察等服务,实现精准营销。借助社区为场景,实现业务闭环,共同打造“公益+社区+金融”的金融服务新生态模式,提升竞争力。

从数字营销到数据治理 数据业务化如何实现?

对存量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是很多企业维持业绩平稳增长的重要选择。而精细化管理用户数据,也是精准营销实现的前提。

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建立客户画像和标签体系,配备积分权益规则引擎,进行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忠诚度管理,同时可进行数据资产安全管理,并通过AI技术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助力企业实现用户数据的精细运营和精准营销,大幅提升营销转化率。

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框架

[赛诺贝斯CDP]营销数字化场景:

某金融机构,数据管理助力推广降本增效

数字化时代,企业往往拥有多种推广渠道,这就意味着客户流量也分散在各渠道中,数据整合困难,难以实现数据的精细化运营,用户画像不清晰,各渠道之间横向效果对比分析难度也加大,营销成本大幅增加。

赛诺贝斯依托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为此机构提供流量数据整合、渠道数据监测、数据清洗、数据交叉验证、客户归因分析、精准营销触达客户等一站式服务。

基于自主研发的渠道监控系统,辅助客户进行用户来源实时归因分析,助力此机构补全用户画像,并结合自主研发的数据分析平台和营销中台,精准触达用户,同时监测ROI转化成本及投放效果,为优化渠道提供数据参考,多管齐下实现客户降本增效的诉求。

谁来支持银行业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

基于产品平台+运营服务的模式,赛诺贝斯为银行业提供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从银行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准匹配各类型银行渠道数字化、营销自动化、资产智能化的不同发展阶段,从应用工具、营销场景出发,通过强大的AI技术挖掘数据价值,为营销运营提供高效决策支持,达到用户精细化管理,实现全域流量的精准触达和潜在用户的培育转化,通过沉淀和整合多方数据,构建企业数据资产,助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更进一步。

关于赛诺贝斯

赛诺贝斯成立于2005年,16年来一直专注于营销科技领域,是中国先行的营销数字化服务商,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营销的一站式服务,包含咨询规划、产品技术及运营服务。

赛诺贝斯的服务范围遍及全国,拥有4大业务中心、2大研发中心、4大运营中心,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武汉、长沙、石家庄、广州多城建立服务支点,累计服务客户1000+,其中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拥有丰富的服务经验和卓越的营销实力。

基于自主研发的一体化营销创新平台(MIP),赛诺贝斯以全新的营销数字化理念,匹配银行数字化营销的不同阶段,向银行客户提供包括营销工具、场景套件及系统平台的运营及交付的一站式营销数字化服务,助力银行客户打破增长瓶颈、实现长足发展。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