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衢有才!叶檀获评“年度杰出乡贤”,B站创始人当选“年度衢商人物”

2021-10-01 08:54:31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伟 通讯员 蓝晨 朱茜

  出则兼济天下,归则回报桑梓。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衢州人发展大会于9月29日至30日隆重举行。30日上午,主旨大会召开,300多名市外衢籍工商界知名人士、知名新乡贤代表,在衢投资创业的新老衢商代表齐聚一堂,为衢州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磅礴的力量。

  衢州位于浙皖赣闽四省边际交通枢纽,是长三角地区连接内陆地区的产业集聚地和物流大通道。改革开放以来,近百万衢州人走南闯北艰苦奋斗,也吸引了近30万“新衢州人”打拼创业。

  本届衢州人发展大会围绕“四海归家 三衢共富”这一主题,更加突出产业回归、项目回归。

  主旨大会上,叶檀财经创始人、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叶檀等15位新乡贤被授予“年度杰出乡贤”;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创始人徐逸等15位新乡贤被授予“年度衢商人物”。蓝城集团春风江山田园文旅颐养小镇项目、水发龙游全竹循环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庙下副园区等15个项目获“年度乡贤回归榜样项目”。会场上还对10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协议总金额达53.15亿元。

  近年来,衢州市委统战部推行了“礼贤通乡贤回归一件事”改革。从近百万外出打拼的海内外新乡贤人士中摸排建立“南孔乡贤共建大花园”大数据平台。从掌握新乡贤人士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等各方面需求,到落实“全面建档”、“分级建档”、“一人一档”,构建完善“线上+线下”新乡贤人士数据库和人才资源分布图。据统计,数据库覆盖联系70多个国家(地区)重点新乡贤人士超过1.7万人。在大会全体人员的见证下,“同心智富礼贤通”正式上线。作为衢州数字化改革的一项应用场景,这不仅可以为乡贤提供精准服务的“掌上家园”,还能实现乡贤与家乡的双向互动。

  除了主旨大会,本届衢州人发展大会还举行了衢商总会、衢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和衢州海外联谊会年会,各县(市、区)也举行配套子活动。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