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财商知识武装防护 伴财学堂与“全民反诈”一路同行

2021-12-02 14:32:03  来源: 网易新闻  编辑:zgjrzk4  

  上周,在全国多地警方联合守护者计划发起的全国反诈舞蹈大赛中,来自江西的7岁萌娃组合凭借创意剧情和实力演绎,一举摘得全国总决赛季军。这队年龄最小的参赛组合不仅萌翻了一众网民,也再一次让“全民反诈”登上话题热榜。

用财商知识武装防护 伴财学堂与“全民反诈”一路同行

  根据今年6月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仍居高位,在一些大中城市,此类案件发案量在刑事案件中的占比甚至达到50%。电信网络诈骗大要案件频发,给群众造成财产损失巨大。仅去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及财产损失即达353.7亿元,其中不少受害者的养老钱、治病钱,以及省吃俭用的积蓄被洗劫一空。

  早在2014年,维护网络安全就出现在人大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防止电信网络诈骗也上升到国家高度。2017年2月,国家反诈中心正式成立,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的势头,反诈也逐渐发展成为“全民运动”。今年2月,国家反诈中心正式入驻人民日报客户端、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快手五家媒体平台,开通官方政务号。随后,公安部推出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宣传手册,为国民构筑一道防诈反诈的“防火墙”。11月1日,《个人信息保护法》启动实施,加强国民个人敏感信息的保护。伴随着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以及相关机构深入民间的宣传,“全民反诈”在2021年进入最高潮。

  虽然全民反诈成效显著,但以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等网络违法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发案数仍在高位运行,骗术手法翻新极快、隐蔽性更强。国家反诈中心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四类案件多发高发。尤其现在年关将近,更是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的高发期,伴财学堂也提醒民众务必擦亮双眼,认清各种陷阱和骗局,避免自己的财产遭受损失。

  作为一家专注于财商知识分享的服务机构,伴财学堂一直致力帮助用户提升财商素养,运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增强反诈防骗的能力。如今,伴财学堂已经建立了一套集金融知识、金融防骗等内容于一体的财商知识体系,并且充分照顾0基础用户,设立《小白训练营》基础理论与训练课程,由浅入深的帮助用户识别各种网络和金融陷阱、丰富基础金融知识、提升个人财商素养。直播教学、课程回放、社区授课、课前课后练习的方式,也便于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和训练,在基础知识、案例解读、实操实战的学习过程中,实现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提升。

  虽然反诈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全民运动,并且在近几年取得不错成效,但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的巨大收益,还是让不少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并且随着数字科技的快速发展和防范意识的普及,不法分子也在谋求诈骗手段的升级,寻求用更复杂的套路和隐秘的方式制造各种陷阱。因此,提升反诈意识和能力、加强财商素养不是一时的举动,而是需要长期的学习培养。伴财学堂也致力通过安全知识、财商知识的不断更新迭代,为用户构筑牢固的金融安全防线。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