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可持续发展,维达集团ESG评级提升,表现获多方肯定

2021-12-17 10:28:07  来源: 北国网  编辑:zgjrzk4  

  近日,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明晟)公布最新ESG评级结果,维达集团MSCI ESG评级由“BBB”上调至“A”,是中国生活用纸行业目前最高的ESG评级。MSCI ESG评级旨在评估全球企业对长期及财务相关的 ESG 风险的抵御能力,并提供在环境、社会和管治相关的业务及行为的深度研究、评级和分析,是机构投资者最广泛采用的工具之一。在各项评分中,维达集团在“化学安全”尤为突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原材料采购”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MSCI报告充分认可维达集团优秀的企业管治表现,也是此次上调评级的关键因素。且不久前,维达集团亦荣获《彭博商业周刊》三项大奖——“ESG领先企业奖”“领先环保项目奖”及“领先社区项目奖”。

  维达集团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李洁琳女士表示:“非常荣幸我们的ESG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得MSCI‘A’级的高度评价。作为亚洲领先的卫生用品企业,集团致力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务求成为行业的ESG模范。未来,维达集团将继续把ESG的理念融入运营发展,不断提升各项管治能力,全方位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片1.png

  图-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全貌

  近年来,ESG越来越成为度量公司发展健康度的通用行业标准,国际机构投资者也更加倾向将公司ESG表现作为投资重要依据,高质量的ESG披露,是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的核心参考要素之一。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阶段,良好的ESG指标将为上市公司风控估值加分。根据全球可持续投资联盟针对全球部分地区的统计,疫情爆发的2020年,ESG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显著增加,达35.30万亿美元,年复合增速为13.02%,ESG未来潜力不容小觑。

  维达集团年内发布的最新ESG报告阐述了集团在营运责任、绿色生产、职场平等、社区人文关怀等方面的行动,整体呈现了集团2020年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卓越成果。维达持续评估整个价值链对环境的影响,从源头采购、生产制造、产品包装乃至分销的每个环节,都致力降低碳足迹,践行低碳经济,履行社会承诺,推动产业升级。

  践行可持续发展方略,追求绿色低碳经济

  作为业内绿色生产的先驱者之一,维达集团一直致力于构建稳定、良性的商业运作体系,将“坚持负责任的全局性选择,为企业、人类和环境创造今日以及未来的价值”列为企业核心原则的首位。

  专家指出,我国未来三十年绿色低碳投资需求将达487万亿。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份子,维达集团制定了详细的五年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包括了能源管理,碳排放,废物回收、资源回收、包装物,水资源循环利用,绿色供应链,可持续采购等绿色营运的硬指标,亦囊括了公平雇佣等指标,贯彻集团人才强企的用人策略。而这些都需要强大的运作机制支持其成长。

  因此,维达集团在内部加强了ESG风控机制的建设,紧抓改善集团可持续发展表现的机遇,除成立跨部门的ESG工作小组外,董事会与六大委员会联手,定期监督及审阅集团的整体策略、风险管控、财务状况、企业管治、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对于集团持份者,维达集团一直努力提升他们的参与感,充分尊重每一位持份者的意见,将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渗透到企业管理的每一个运作部件中。立足行业现况,放眼未来变革,维达集团正积极向更具有系统性ESG规模的企业转型。

  贯彻健康环保理念, 致力推动 绿色生产

  近年,国内“绿色经济”兴起,这对企业管治、产品质量及供应链稳定协作有着更高要求。如何尽可能地减少生产、流通、交易过程的无效消耗,尽职尽责地稳定提升产品质量,成为每一位经营者的必修课。

  据维达集团ESG报告显示,维达集团在固体废弃物治理、废气及二氧化碳排放治理、能源管理以及水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已有完善的管理体系;在产品端一直坚持创新,通过产品设计、开发引进新型材料的持续改善,致力降低碳足迹。集团始终以负责任的方式经营业务,务求以环保、公平的理念提高出品质量,并通过多个生产终端的强力措施,打造以人为本、遵守道德与商业操守的绿色营运氛围:

  【落实负责任的生产】

  维达集团的品控一直在加强,所有生产基地均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资料显示,集团产品在去年国家及地方抽检280次全部合格,优质的品控能力为市场注入一支强心针。另外在马来西亚,集团也配备自动质检系统,遵守国际生产程序,将零污染概念贯彻生产车间,真正做到高质量生产、绿色生产;

  【保证负责任的供给】

  可持续发展是维达的核心原则之一,维达集团坚持绿色采购,木浆均来自可再生的森林资源,通过森林管理体系认证(FSC/PEFC/CFCC)。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变数,集团采用多重料源采购,全球取材等方式对冲潜在的供应风险,始终保证产业上下游的高效持续运作,将运输供给的不稳定性影响降至可接受范围;

  【构建负责任的团队】

  除各种生产要素外,维达集团更将权责明确至生产流程中的“个人”,制定供应商行为守则及内部开展反贪污培训,将绿色理念覆盖至人、货、场三大零售元素。

  节能减排双端发力,绿色产业链初具成效

  受今年夏季电煤供应紧张形势影响,国内电力供需矛盾突出,政府鼓励各企事业单位节约用电、合理用电,全面提升节能意识,这让不少国内企业家再次认识到能效利用和环境经济相兼容的重要性。

  去年,维达集团加强了垃圾分类管理,持续优化固体废弃物处理方式,总计回收69,410吨固体废弃物,减少4,553吨无害废弃物。针对有害废弃物,各工厂将其存放在指定受控地点,达到一定数量再统一交由符合危废处置资格的公司处理,避免环境污染。维达集团正竭力减少生产制作时留下的环境足迹,以聚沙成塔之力为打造绿色产业链提供积极推动力。

  在可持续发展上,维达集团坚持从解决经营问题,到解决社会和环境生态问题;从建造企业的堡垒到开拓企业-行业-环境融合生态圈,为国内企业提供了一个多元交汇,有机共生的发展蓝本。

  在今年10月公布的维达国际2021年首九个月财报显示,其总收益达131.9亿港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1%,呈现稳健向上的发展势头。凭借不断的创新,聚焦高端策略,优化产品组合,集团业绩一直稳步增长。在保持高产出高效能的前提下,维达集团的ESG表现也获得了多方的充分肯定,荣获2021年财资ESG企业大奖铂金奖、香港品质保证局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大奖2021“杰出绿色和可持续贷款发行机构—卓越远见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绩效指标”等殊荣。

  作为一家起源于粤港澳大湾区并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发展起来的卫生用品企业,维达集团始终秉承“健康生活从维达开始”的生活理念,肩负起绿色生产、节能减排的使命,引领行业加快升级转型,共同展望低碳生产的美好愿景,为行业经济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