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重要指标:CPI与PCE

2022-05-24 12:47:00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使用 PCE 查找通货膨胀率

由于计算通胀的 PCE 方法着眼于企业出售特定商品和服务的目的,因此 PCE 方法在概念上可以扩展到在美国销售的所有商品和服务,根据定义,即国内生产总值 (GDP)。因此,另一种计算通货膨胀的方法是从 GDP 中计算。

这是通过比较同一时期的名义 GDP 和实际 GDP 来实现的。名义 GDP 是所有商品和服务的实际总和,而实际 GDP 本质上是通胀后的版本。当您将名义 GDP 除以实际 GDP 时,您会得到一个比率,当乘以 100 时,您会得到 GDP“平减指数”,即与预先选择的基准年挂钩的通货膨胀率。

通货膨胀对劳动力意味着什么?


由于通货膨胀是衡量消费者每年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多少的指标,因此消费者对他们的工资感到担忧。虽然一定程度的通货膨胀(尽管相对较低,如 1-2%)是健康运转的经济的一个特征,但消费者希望他们的工资至少会增加这个数量以保持他们的购买力。

许多雇主、工会和政府实体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率,并将其视为每年工资计算的一部分。有些人会保证员工每年的工资增长至少等于通货膨胀率。

通货膨胀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投资者预计他们的资产每年都会增长,以弥补通货膨胀和投资的“风险溢价”。风险溢价是投资者对投资中固有的财务风险所要求的回报金额。当通货膨胀增加时,投资者期望从他们的投资中获得更多回报,尽管这并不是投资者可以指望总能得到的东西。

通货膨胀如何影响货币政策


美联储将监测通胀作为其货币政策的一部分。虽然通货膨胀不是货币政策的唯一目标,但它是一个重要因素。美联储通常希望经济中的通货膨胀率缓慢而稳定。过高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使经济过热并导致通货膨胀失控。负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也是不可取的。因此,美联储利用其货币政策,例如设定银行准备金率和短期利率,将通胀保持在低稳定水平。

当前的通胀前景如何?

截至 2022 年1月31日的通货膨胀率为7.48%,是自 1982 年 2 月以来的最高月度读数。2021 年1月的数字仅为 1.4%,2020 年1月的数字仅为 0.99%。

时间

利率

2022 年 1 月

7.48%

2021 年 1 月

1.4%

2020 年 1 月

0.99%

前景将因大家的来源而有很大差异,尤其是在最近飙升至40年高点之后。一个主要因素似乎是新冠造成的供应链中断,这导致许多商品价格上涨。人们普遍预计,随着供应链恢复正常运作,通胀将有所回落,但无法保证何时会出现这种情况。此外,新的COVID-19 变体也有可能扩大大流行,造成更多的不确定性。

提示:虽然通货膨胀是一个问题,但它不是你可以控制的,并且确切地知道未来一两年的通货膨胀水平并不像计划某种程度的通货膨胀那么重要,即使结果证明有百分之几是错误的。随着通货膨胀率超过 7%,现在是时候将其纳入您关于购买、工资和重新调整投资的想法中了。

最后

老金师认为安居乐业让通货膨胀一词中断了数十年之多,通货膨胀今年的新高7.48%,让这一通胀概念重新回到了每个人的脑海中,消费者、雇主、投资者和美联储都对此感到担忧。我们几乎无法改变它,所以最好的前进道路是在购买、投资和工资方面为自己做好合理计划。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