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报备!去过这些地方注意 | 滨海新区这一区域最新排查管控政策 | 清华女博士报考协警?最新回应_手机新浪网

2022-05-24 11:00:57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封面关注

  哪些人要报备?昨日信息汇总

  23日,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滨海新区关于开展疫情相关风险场所人员排查管控的通告:5月15日以来,到访过寨上街道牌坊西街步行街、二百间区域、寨上农贸市场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采取居家隔离7天措施,并于第1、2、3、4、7天进行核酸检测;若末次暴露已满7天,则进行一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阴性无需管控。

  同日,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风险区域相关人员排查的通告:自查中发现于5月15日以来到过河北区旺海国际或5月17日以来到过和平区宝鸡东道花鸟鱼虫市场等高风险地区,请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备。请密切关注我市动态更新的防控政策和感染者轨迹,如有重合或同时空暴露,请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备。

  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经多方调,2022年5月20日18时至5月21日18时新增的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基本确定,其中涉及到的主要区域和场所予以公布市疾控部门提醒,与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或辖区疾控部门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去过外地这些地方要注意!天津更新排查管控范围(截至523晚8时)

  记者2022年5月23日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严防疫情反弹,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更新近期区域排查管控范围,涉及的相关人员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等报备。

  相关人员主动报备。新增具有2022年5月8日(含)以来途经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的来津及返津人员实施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核验制度,抵津后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减少出行,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商场、市场等公共场所,加强个人防护。抵津前14日内具有旅居史,实施抵津后7天居家隔离(同户同室)。

  滨海新区这一区域最新排查管控政策

  24日凌晨,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调整北部片区相关人员排查管控政策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现就滨海新区北部片区相关人员排查管控政策调整如下:

  1.有封控区旅居史的常驻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同户同室),至末次暴露后14日,前7日及10、12、14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管控区旅居史的常驻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同户同室),至末次暴露后14日,第1、4、7、10、12、14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如无独立卫生间等),进行集中隔离。

  2.有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非常驻人员,严格实施居家医学观察(赋橙码),纳入管理48小时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时间超过24小时,结果阴性解除管理,继续实施自我健康监测5日,第7日进行核酸检测。

  3.有参照防范区管理区域旅居史的常驻人员,7日内非必要离开管理区域,第1、2、3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根据3次核酸检测结果进一步研判。非常驻人员,实施3天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时间超过48小时。

  4.5月15日以来,到访过寨上街道牌坊西街步行街新通道的人员及家属自末次暴露之日起实施集中隔离7日+居家隔离(同户同室)7日措施,其间第1、2、3、4、7、10、14日进行核酸检测。

  5.5月15日以来,到访过寨上街道牌坊西街步行街、二百间区域、寨上农贸市场的人员,实施居家隔离7日措施,并于第1、2、3、4、7日进行核酸检测;若末次暴露已满7日,则进行一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阴性无需管控。

  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开展报备、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如有主动报备、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者,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隐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4日

  网传“清华女博士报考协警”,最新通报

  针对网传“清华女博士报考长沙岳麓区协警”情况,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核实,现将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2022年5月,由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招聘70名警务协助人员,5月12日发布招聘公告。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招聘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5月21日发布网上资格初审通过名单。5月下旬将进行体能测试,体测前要实质审查报名表、学历证书等资料原件,之后进行考试、体检、心理测试和考察等招聘流程。

  经查,张某(女,28岁,山东省济南市人)于2018年6月从山东一所二本学院本科毕业,一直梦想考入清华大学读硕士、博士。近年,张某经常臆想在清华大学读博士,并在多地民营企业求职时谎称学历,均以“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填报学历学位。今年5月,张某在网上报名参加岳麓区警务协助人员招聘时,再次以“清华大学博士”填报。

  目前,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件回顾】

  5月23日,有关“清华博士报考长沙市岳麓区协警岗位”的网上消息引发关注。对此,清华大学回应:学籍库查无此人。

微博@清华大学 截图

  当天有媒体报道称,近日网友爆料,有清华博士生报考长沙市岳麓区协警岗位。据岳麓区人民政府官网5月21日中午12点公布的《岳麓区2022年招聘警务协助人员报考审核通过名单公告》显示,在通过“警务协助人员岗位二”审核的人员表格中,出现了众多本科硕士人员,其中最高学历为一位1994年出生的张姓女博士(特长备注为“清华大学”),另有研究生10人,本科349人。

  记者注意到,在该公示中,一名名为“张某”的人员为女性、1994年生,学历为博士,特长一栏中标注着“清华大学”。根据招聘程序,已完成警务协助人员报名和资格审查,即将参加体能测试。

湖南日报 图

  还有媒体报道称,岳麓区相关人员表示,“该张姓博士为在校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因此遗憾未被录取。”

  新闻速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目标到2025年,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取得积极进展,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我国春播粮食已超过九成,玉米、大豆等旱地作物播种进入扫尾阶段。东北地区已春播粮食完成意向面积的91.7%,其中春玉米播种基本结束,大豆近九成半,中稻栽插七成半。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目前,该平台已汇聚国家开放大学自建学习资源,338所知名高校的课程资源等共计50万门课程,满足社会大众多元化、个性化学习需求。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4日3时11分在青海玉树州称多县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4.51度,东经96.62度。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决定自愿撤回申请在莫斯科举办2030年世博会的候选资格。

  当地时间23日,白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该国武装力量开始反应部队例行检查。

  这些重点要了解

  33项措施稳经济!国务院最新部署来了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许多市场主体十分困难。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定信心,果断应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并加大实施力度,按照总体思路和政策取向采取一揽子针对性强、有力有效的区间调控举措,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决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主要包括:一是财政及相关政策。在更多行业实施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增加退税1400多亿元,全年退减税2.64万亿元。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等社保费政策延至年底,并扩围至其他特困行业,预计今年缓缴3200亿元。将失业保险留工培训补助扩大至所有困难参保企业。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新增1万亿元以上。二是金融政策。今年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额度和支持比例增加一倍。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银行年内延期还本付息;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三是稳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复工达产政策。保障货运通畅,取消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通行限制,一律取消不合理限高等规定和收费。有序增加国内国际客运航班。四是促消费和有效投资。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新开工一批水利特别是大型引水灌溉、交通、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引导银行提供规模性长期贷款。五是保能源安全。落实地方煤炭产量责任,调整煤矿核增产能政策。再开工一批能源项目。六是做好失业保障、低保和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视情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感,狠抓落实。有关部门要对一揽子措施尽快逐项细化并公布实施。国务院将对地方落实稳经济举措进行督查,地方政府要抓紧出台符合地方实际的稳经济政策。

  全力追赃挽损!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记者5月23日从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检察机关将全力追赃挽损,创新工作举措,协同公安机关查明涉案资金去向,运用法律手段与政策制度督促引导犯罪嫌疑人主动退赃退赔,最大限度挽回老年受害群体的财产损失。

  起高考生开始考前14天健康监测

  2022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根据教育部此前要求,考生应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对于当前仍滞留在外省的考生,应及时向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如实报告自身健康情况、相关返程安排等信息,提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省(区、市)。

  截至5月23日17:30,本市270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据@天津公交天天服务 消息,因防疫需要,截至5月23日,北辰区、东丽区、河北区、蓟州区、滨海新区(汉沽区域)区域内公交站点全部临时撤销。全线都在区域内运营的线路停驶;一终点站在区域内的线路缩线至区域外,区间运营;中途经过河北区、北辰区、东丽区、蓟州区、滨海新区(汉沽区域)的线路只通行不停站。随道路管控情况变化,运营线路可能随时调整,以现场交警指挥为准。建议前往上述地区的市民,提前安排好您的行程计划,详情请拨打公交客服热线96196咨询。以下线路信息可使用“天津公交”app进行查询详细情况。

  停驶线路170条:10、12、15、18、22、27、172、174、318、332、343、351、379、566、602、606、608、609、610、649、670、671、700、701、702、721、722、723、724、725、726、727、728、729、730、731、732、733、734、735、740、741、742、743、745、764、765、766、801、802、803、804、810、811、812、813、828、870、902、961、962、566支线、611快、804快、通勤332、通勤610、通勤649、通勤671、通勤725、通勤732、通勤842、1、185、211、307、42、339、340、341、368、371、372、373、622、654、656、663、664、677、679、689、691、692、694、695、696、715、716、717、720、750、751、780、817、818、819、950、373区间、639东线、654区间、690东线、690西线、696社区、715北线、便民664、空港定制、通勤305东、通勤305西、通勤664、通勤715、通勤716、315、317、324、345、352、353、675、850、879、901、908、910、912、916、观光1、通勤850、通勤872、通勤9、通勤911、通勤912、通勤快速1、通勤快速2、133、400、401、402、403、404、405、450、451、452、453、455、456、457、458、459、460、461、462、468、469、575、459东线、459区间、459西线、通勤459、通勤570路。

  区间线路70条:5、34、37、600、607、611、634、642、658、746、749、752、770、837、842、619、665、676、855、954、通勤665、308、367、646、659、706、852、860、861、28、30、32、35、327、635、653、660、666、673、678、806、830、836、840、856、857、宝坻3、观光3、机场专4、632、633、640、641、681、841、849、863、865、868、869、871、878、903、905、906、907、911、952、观光2、快速2路。绕行17条:767、342、309、216、374、704、8、832、645、638、672、639西线、156、909、347、570、158路。

  甩站13条:685、866、369、623、697、827、847、760、872、47、48、621、574。

  23日-27日,天塔湖风景区暂停营业

  天塔湖风景区于2022年5月23日(周一)至5月27日(周五)暂停营业。具体内容如下:

  北京海淀1800余人转运张家口集中隔离

  据北京海淀官微消息,近日,海淀区友谊社区连续检出多例阳性人员。为最大限度降低社区传播风险,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健康,经疾控部门研判,社区居民需进行集中隔离。海淀区迅速行动,安排转运车辆100辆,在车内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基础上,对友谊社区1800余人进行转运。

  在河北省的大力支持下,张家口市安排7家服务过国际赛事的酒店用于接收,同步做好集中隔离期间的生活住宿保障,充分展现了京冀两地携手共抗疫情的格局。

  据了解,北京市派出了第一批39人的医疗专家组,海淀区紧急抽调医护人员13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36人、安保人员24人,共100余人赴河北张家口,全力保障居民集中隔离期间就医用药及其他生活需求。

  北京:三起聚集性疫情有传播风险

  5月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当前接连发生的几起聚集性疫情和社会面病例多点散发,持续增加了北京疫情防控的压力,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5月23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4例。自5月22日发布会后(5月22日15时至23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例(感染者1632至1694),丰台区23例、房山区16例、海淀区14例、东城区4例、通州区3例、西城区2例、怀柔区1例;普通型3例、轻型51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管控人员58例、社会面筛查5例。

  2人未做核酸被要求补缴历次核酸费用

  据“铁东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0日,吉林四平铁东区北门街派出所在排查未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时发现2名辖区居民在第25轮全民核酸中未参加采样检测,2人被依法传唤到所内训诫,并要求补缴历次核酸检测全部费用。

  河南多地全免返乡大学生隔离费用

  继郑州之后,河南省又有多地宣布,返乡大学生隔离费用全免。漯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调整了部分地区入漯人员管控措施。对自外地市返漯的漯河籍学生,提前三天报备,不得进行劝返,返漯后如符合集中隔离条件,凭有效学生证件,实行免费集中隔离和转运。此前返漯隔离学生已缴费者,全额退还。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致商丘籍暑假回家大学生的一封信中明确,对于由北京、上海全域、郑州中心城区和天津、四川广安等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日内有疫情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的地区返乡大学生,入商时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隔离期间要落实第1天、第4天、第7天三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实行双采双检,阴性后方可居家健康监测)。对于提前报备的大学生,7天集中隔离免费。

  雷雨大风今日上线

  本市晴热趋势下,风雨纷纷来串场。预计今天白天有西南风4-5级阵风6级,夜间转为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同时,夜间还将出现雷阵雨天气过程。

  白天感觉热,体感温度35℃,夜间降雨后较为凉爽。

  大中小学教材编审选用等将实行全链条责任管理

  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针对大中小学教材编写、审核、出版、印制发行、选用使用等各环节存在的主要责任问题,明确追责情形和处理方式,实行全覆盖、全链条、规范化责任管理。

  中超6月3日开赛

  23日下午,@CSL中超联赛 宣布新赛季的中超比赛将在6月3日拉开大幕。比赛将在大连、海口、梅州三个赛区进行,这是中超历史上首次有18支球队参赛。此前据媒体报道,新赛季中超将每4天进行1轮,每个赛区同一轮的3场比赛将在一天内完成。

  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终止和朴石医学实验室有关项目

  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在微信公众号上表示,据平安北京5月21日发布情况通报,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被立案查处。同日,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公告,终止与朴石医学实验室有限公司竞争性谈判成交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样本采集委托项目。

  世界卫生大会再次拒绝涉台提案

  当地时间23日,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召开。大会总务委员会和全会分别作出决定,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纳入大会议程。这一决定充分体现了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可阻挡。中国代表表示,涉台提案没有法律基础。联大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为世卫组织遵循一个中国原则提供了法理基础。涉台提案没有事实依据,根本不存在所谓“国际防疫体系缺口”。世卫大会对涉台问题早有定论,大会已连续多年拒绝讨论涉台提案。台民进党当局企图借疫情进行政治操弄的真实目的就是“以疫谋独”。个别国家为台当局背书,这种“以台制华”的政治伎俩必然不能得逞。

  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21日警告说,鉴于目前已在多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发现病例,未来有可能在这些国家及其他国家发现更多病例。

  另据世卫组织介绍,猴痘病毒感染症状与天花相似,但临床严重程度较轻。潜伏期通常为6至13天,可能长达21天。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甚至死亡。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的有效率达到85%。

  俄方呼吁取消所有针对俄出口的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呼吁取消所有针对俄罗斯出口的制裁措施,以解决乌克兰粮食的运输问题。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已收到了来自意大利的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提议,目前正在对该提议进行研究。

  这些疑问有回应

  哪些城市要建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什么造成了核酸检测“假阳性”?国家卫健委回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5月23日下午3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健委: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 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会上表示:要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方便群众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开展核酸定期检测,重点行业和人群加大检测频次,提高早发现能力。

  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了解到,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目前正在积极地开展步行核酸采样圈的工作,像上海已经布局了便民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9900个。杭州全市每日开放采样点为保持在1万个以上。建立这样的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布设这么多的监测点成本是否过高?如此大规模、高投入的进行核酸检测的相关建设是否必要?另外,请问是否只限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对于二、三线以及县城来说是否也需要建立?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导致一些早期感染者不易被发现,但是他已经具有很强传染性。前期多地发生的奥密克戎聚集性疫情,被发现的时候事实上已经在社区传播了一段时间,这样就给整个防控工作带来了比较大挑战。因此,在疫情输入风险比较高的地区开展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织密织牢疫情监测网,更早发现潜在风险,落实好“四早”要求,同时也有利于我们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这样一个要求,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目前,国内有多个城市和地区都已经陆续探索实施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工作。比如刚才提到的杭州、上海都已经做了采样圈布局。像深圳、大连、合肥和江西、湖北的多个城市也都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这些城市都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合理布局核酸采样点,重要的目的就是让市民能够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又不挤占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服务。总的来讲,这些实际工作和探索运行是稳定的,而且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特别是有些地方通过联合采购核酸检测试剂等耗材,进一步压低了检测成本,降低了检测价格,促进了常态化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应该讲,我们在疫情防控中立足于“防”是成本最低的,只有立足于“防”,减少病例发生、减少波及范围,才能使得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得以维护,才能使得经济社会发展在一个稳定环境下运行。

  另外,我们了解到国务院有关部门也正在抓紧研究,进一步指导各地降低核酸检测的成本和价格。常态化的核酸检测,要根据当地的疫情防控的需求来决定,绝对不能一刀切。所以,并不是我们要求所有的城市都要建立15分钟的核酸采样圈,主要是集中在输入风险较高的省会城市以及人口千万级的城市。在频次上也并非要求所有人群都要48小时检测一次,具体的检测频次也是要当地根据疫情的发生发展情况和防控的需要来因时因势确定。因此,科学精准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也同样如此。

  国家卫健委:假阳性不意味着核酸检测面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敏感性有所下

  发布会上,郭燕红介绍,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病毒感染的金标准,利用核酸检测可以尽早发现感染者,锁定感染范围,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前哨”的关键作用。

  据专家介绍,尽管核酸检测特异性是100%,但实际工作中,实验室可能会因实验过程以及操作造成污染,导致假阳性。国家卫健委方面已就此做了一些分析,大规模核酸检测过程中,由于样本量大,加上采用停人不停机的连续工作方式,无法保证每个扩增管都是密闭的,有可能造成假阳性。样本之间检测过程中有可能发生交叉污染。此外,还有个别实验室没有严格按工作程序进行操作,也可能造成假阳性的后果。

  郭燕红说,这些情况其实都不意味着核酸检测面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敏感性有所下降。核酸检测依然是检出新冠病毒的一个关键技术手段。

  为了最大限度的避免出现“假阳性”,国家卫健委要求各检测机构要进一步落实核酸检测的技术指南和工作规程的要求,特别是要做好质控管理,针对一些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要强化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实验室环境的清洁消毒,降低实验室污染的可能。

  在加强做好实验室质评工作的基础上,也进一步加大对核酸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强调要依法执业,要严格检测质量。对于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进行严肃查处,并在全国进行通报。

  两学生涉嫌找人有偿代做毕业设计,校方回应

  5月2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院发布情况说明,回应该校两名学生找人有偿代做毕业设计一事。全文如下:

  5月22日下午,我院接到了关于反映学生雷某某、卢某某涉嫌找人有偿代做毕业设计的相关问题。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开展调查核实。经研究,学院决定暂停两名同学的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学院一贯坚持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对于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监督。

  这些行为被惩处

  编造北京新发地市场封控谣言,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针对网传新发地市场要封控的谣言情况,经警方工作,迅速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男,27岁)查获。经查,5月21日下午,该人到新发地市场采购时,拍摄了一段新发地市场门口车辆排队的视频,在视频上编造添加“网传新发地要封控,导致市场乱作一片,都拼了命的往外跑”的文字内容,后发至某短视频平台,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该人对为吸引眼球、博取他人关注,编造上述不实信息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谢某某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病例轨迹涉及的通州易龙网吧私自营业,责任人被移送公安

  5月23日,针对有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涉通州区易龙网吧的通报情况,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高度重视,迅即启动涉疫快速立案、快速查处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会同属地公安、文化执法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调查。

  经查,5月19日,北京东石易龙上网服务有限公司违反全市暂停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经营活动规定,私自营业并蓄意停止实施网吧经营管理技术措施,规避有关部门监管检查,导致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根据《行政处罚法》第四十九条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作出吊销北京东石易龙上网服务有限公司《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决定,并依法将有关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北京一核酸检测点使用过期样本保存液,被罚50000元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北京一核酸检测点正在使用的样本保存液超过保质期,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依法予以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50000元,没收非法财物。

  转卖车辆电子通行证,上海7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5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破获一起非法买卖保供车辆电子通行证案件,傅某(男,28岁)等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警方调查,傅某系某外卖公司部门经理,疫情期间,其偷偷将公司用于运输的车辆通行证以每张400元的价格售卖给其他公司调度员张某(男,36岁)。后张某又通过施某(男,27岁)、杨某(男,43岁)等人在微信朋友圈加价销售,最终以每张3000至3500元的价格出售,以此牟取暴利。截至案发,该团伙共买卖通行证37张,涉案金额10万余元。目前,傅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这些谣言不要信

  快手回应董事长被带走调查:虚假信息,已报案

  5月23日,快手发布声明称,运营主体为山东大长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媒体“新腕儿”,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针对我公司董事长宿华先生的虚假信息。对此恶意传播网络谣言的行为,快手已经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坚决维护公司和宿华先生的正当权益。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平安北京、@CSL中超联赛、北京日报、澎湃新闻、湖南日报、铁东发布、红网、北京海淀、@天津公交天天服务、@天塔湖风景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站、津滨海

  津云新媒体编辑 王彦淇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