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2人持假护士证采集核酸被立案!核酸机构为牟利制造假阳性被查!

2022-05-26 16:49:34  来源: 搜狐网  编辑:zgjrzk  

  作者: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2人持假护士证采集核酸被立案

  近日,昌平警方接一核酸检测机构报警称:在核酸采集业务巡检过程中,发现有人持假护士执业证上岗。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男,35岁)、殷某某(男,36岁)为应聘从事核酸采集相关工作,通过伪造、购买虚假护士执业证书,骗取从事核酸采样资格。

  5月21日,该2人参与昌平区十三陵镇某核酸检测点采样工作时,被检测机构巡检工作人员发现其资格造假,后被昌平警方抓获。目前,何某某、殷某某已被昌平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对于无资质人员,使用虚假从业资格证明,参与核酸采集、检测等工作,干扰防疫工作开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核酸公司为谋利触犯法律

  5月20日,因北京一家核酸公司被吊销许可证,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登上了热搜:

  2022年5月14日,监督员发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广阳大街9号1幢3层315-323的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

  也就是说,采集了十万人的样本可实际上检测的却没有十万。那么,这些人健康码上的阴性阳性数据是从何而来?

  一名地方疾控检测科负责人分析称,样本检测数据为出了结果的样本数,而原始检测数据为真实检测数据。实验室环节中,每个样本在检测时都会有一副对应的图谱,没有图谱就是没有检测。

  换而言之,可能是存在较大批量没检测就直接出具结果的情况,而“假阴性”的检测结果会导致疫情在社会面隐匿传播的可能。

  核酸检测涉及到我们实现动态清零的防疫大局,涉及到无数国人的切身利益,资本公司这样枉顾人命,官方给出的处理结果却是吊销执业许可证?

  仅仅吊销就完了吗?核酸检测是发现隐匿传染源的最有效手段,是尽早切断传播链的关键一环。人为造成阳性案例严重扰乱国家动态清零的大政方针,拖慢了清零的速度扰乱复工复产,为何不予以严肃查处?

  违规核酸机构无独有偶

  先前上海融创滨江壹号的13名业主被润达医疗旗下的第三方实验室中科润达润达医疗检测出“阳性”,但因为其中一名阳性业主强烈反对,他自认疫情以来从未出过门,坚决不信润达的检测结果,要求复核,事件才得以揭穿!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融创滨江壹号均价都得十万/m以上,里面的业主也都非富即贵!果然,还得是有分量的人才能在平静的水面击起浪花~

  话说回来,虽有专家指出:出现“假阳性”的原因或为采样、转运、检测等某个环节受到环境污染,但即便是试剂等各种问题,出现假阳性可以理解,可是一个小区同时出现13个人全是假阳性,这真的是无意为之吗?

  是什么导致核酸造假事件频频发生

  因为什么导致核酸造假事件频频发生?早在4月份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就发布通报,对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两家核酸检测实验室给予警告并暂停合作。

  既然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严重干扰了疫情防控大局,何解只是暂停合作?他们为什么敢如此猖狂?谁给他们的胆子弄虚作假?不正正是因为违法成本如此的低吗?

  在所有人上下力同心抗疫的关键时刻,在所有市民渴盼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时候,核酸检测机构数据造假,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小而言之是利欲熏心,大而言之,是在拿疫情防控大局不当回事,拿无数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市民的付出当儿戏。

  因为假阳性,多少人要反复的配合检测;因为假阳性,浪费了多少人力物力;因为假阳性,多少人被无故拉去方舱和阳性患者隔离?

  以病毒的传播速度,一个阴性患者到达方舱后感染的几率有多大我想大家心里明白,不用多久假阳性就会变成真阳性,以此掩盖造假的手法真的可耻!

  郑州女大学生私会男友,瞒报行程感染新冠,导致全校6000多人被迫隔离,尚且需要付出惨痛代价,那核酸检测公司造假,这要比个人的行程造假、个人隐藏自身阳性、个人不遵守防疫规定,处罚要重n倍吧?为何还会屡次出现,真正的原因毋庸置疑吧?

  新冠疫情对于老百姓来说确实是一场公共灾难,但也是一群(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的福音,资产阶级永远是在公共灾难中发家成长的,这在人类历史上是一个无需争论的规律。面对庞大的检测量,我想有些人并不希望疫情结束。

  如果没有国家力量的介入,单靠市场调节,资本一窝蜂涌入下,一定会 出现良莠不齐的局面,一定有资本家为了利润无所不用其极,从核酸检测公司到核酸采集员再到核酸检测员就会出现各种问题,我们的防控也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漏洞。

  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并不能保障检测的准确性,反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制造了巨大的贫富分化,引起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不满,甚至产生了一些对立情绪和矛盾冲突。

  新冠疫情下国内核酸检测需求爆发,推动第三方医学诊断(ICL)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第三方独立医学检测机构作为填补医院以外防疫工作缺口的重要力量,在扩张规模求利润的同时保证检测质量。核酸基建的标准必须全国统一,承建单位应当全国统一,并且公开透明。

  既有前车之鉴,希望试图在国家的灾难上发展自己的经济的企业适可而止,虽说国家的发展靠小家,但是小家的发展也是需要依靠“大家”的。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guikequan@hmkx.cn)


搜狐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