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家刘氏“开心茶坊”打造龙头茶企品牌 引领产业营销创新

2022-05-23 11:30:23  来源: 互联网  编辑:zgjrzk4  

  近日,湖北汉家刘氏开心茶坊强势登陆,引发市场多方关注。据业内人士分析,襄阳汉家刘氏茶业现阶段运营模式已突破传统茶企思维,随着旗下品牌“开心茶坊”在各大市场的上架,此举无疑为龙头茶企品牌征程再添浓厚的一笔。

  湖北襄阳湖北汉家刘氏茶业主要从事茶及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标准输出以及品牌加盟、零售业务,其核心产品为古襄阳紫金镇汉家刘氏晒紫金茯茶与汉藏金砖两款,产品系列涵盖黑茶、红茶、绿茶以及白花等多品类茶叶以及相关产品。

  据了解,“汉家刘氏”品牌创始人刘家国是地道的谷城人,祖辈皆为当地茶农,而他本人作为晒紫金茯茶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的第五代传承人,在制茶领域中沉浸打磨十六载,凭借其深厚的底蕴与技艺,刘家国在业内素有“中国茶界黑骏马”之称。作为一名实实在在做茶的企业家,从2006年至今便一直担任湖北汉家刘氏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还被中共襄阳市委、市政府授予“2013年度襄阳百杰·经济人物”等多项荣誉。

  众所周知,国内茶企目前的现状一方面是品牌良莠不齐,行业集中度较低,另一方面茶业品牌存在多小散弱等特征,即人事茶业者众,运营规模小,品牌底蕴弱,整体产业化水准偏低。从其行业成长前景来看,最主要的矛盾集中在缺乏龙头名牌茶企的引领。

  对此,湖北汉家刘氏品牌创始人刘家国表示: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产业,茶产业对振兴乡村经济、助农增收扶贫以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颇具意义。此次开心茶坊的上市,是我们对内降本增效,对外营销创新的举措,其运营模式符合国家政策引导,本就是对“消费返利积分”机制的摸索,更是对《促进消费实施方案》倡导的辩证式践行。

  事实上,在目前国内电商运营模式之中,积分制一直扮演着促进消费,传播推广的积极作用。从衣帽服饰到美容化妆、从运动器械到生活日用等多个行业领域中,这种模式极为普遍,唯独到了茶业却成为千夫所指,着实令人费解。况且在依托实体经济的基础上,湖北汉家刘氏开心茶坊的运营模式还增添了退出机制、熔断机制,这些机制的存在均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其初衷更是帮助当地茶农引流促销,为助力乡村经济振兴而起舞翩翩。

  再来回顾此前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茶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指出,2025年要培育出若干个年销售额超20亿元的大型现代茶产业企业集团。所以说,通过资本市场化手段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茶企领军品牌,这是茶行业实现工业化、标准化的必经之路,让古老而芬芳的茶行业运用新模式适应新环境,让传统的茶文化融入到更为多元的市场环境中,湖北汉家刘氏开心茶坊显然已迈出极为重要的一步。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