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给予招商银行增持评级

2022-05-23 11:27:35  来源: ZAKER  编辑:zgjrzk  

  2022-05-23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戴志锋 , 邓美君 , 贾靖对招商银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招商银行:新管理层落定,优秀价值持续》,本报告对招商银行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 39.58 元。

  招商银行 ( 600036 )

  事件:招商银行 5 月 20 日公告,董事会于 2022 年 5 月 19 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良先生为招商银行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王良先生为招商银行行长,任期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新行长确定,王良任新任行长和党委书记,风格专业稳健,有利于招行战略和业务的延续。王良行长 1995 年就加入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至今有 27 年之久,此前是主持公司工作的常务副行长,对于招商银行发展历程、战略、业务和管理都非常熟悉。管理层确定,有利于招行战略和业务的延续,也利于稳定团队,保持招商银行的竞争优势。

  招行过去四十年零售深耕,战略维持较强的延续性和稳定性,且不断深化,未来会继续在零售领域拓宽其优势。04 年招行第一次零售转型。建立了以一卡通、金葵花理财等产品为代表的综合化零售产品体系;09 年开始招行第二次转型,13 年深化招行二次转型:定位轻型银行 + 一体两翼;2017 年招行提出建设 fintech 银行 3.0 的转型战略,2018 年探索数字化时代的 3.0 模式;2021 年提出打造 " 大财富管理的业务模式 + 数字化的运营模式 + 开放融合的组织模式 " 的 3.0 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相融合的模式,带动零售客户持续增长。

  招行基本面保持稳健,在零售和财富管理赛道已经铸就其独特的 " 商业模式的护城河 ",对公竞争力也在持续提升。1、财富管理全方位领先,大概率会成为最头部企业。2、零售业务能长期保持领先地位。3、对公的竞争力在持续提升,驱动财富和零售业务。

  招行能够持续打造其独特价值的背后,在于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招行长期以来实行 " 董事会领导下的行长负责制 ",董事会本着对招商银行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招商银行的稳定连续并对新任行长作出慎重的选择、决定。招商局大股东是最市场化、国际化的集团之一,过去 40 年为招行选出了三位优秀的行长,也为招行设计了行长负责制、适度监管的市场化公司治理结构。" 董事会领导 " 和 " 行长负责制 " 良性互动,使得招行管理层始终具有日常经营自主权,充分保持市场化活力;也使得长期战略稳定延续,40 年来未发生明显的偏移和动摇。

  优秀的企业文化下,招行也造就了一支专业、进取的中高层和业务骨干团队,后续造血能力足,能够为业务发展带来持续动力。优秀的公司治理架构下,招行长期形成了内部市场化、外部客户导向的 " 企业文化 ";培养了一大批务实勤奋、专业和进取正派的中高层和业务骨干形成的 " 团队人员 "。

  投资建议:业绩内生动力最持续,持续重点推荐。公司当前股价对应 2022E、2023EPB1.22X/1.07X;PE7.45X/6.49X(股份行 PB0.56X/0.50X,PE4.93X/4.5X)。招商银行各项指标显示其稳健优秀的基本面同时,战略执行强,零售业务在现有体系上,其护城河能持续加深,适应金融科技最新发展。招行在银行股中具有很高 " 稀缺性 ",值得长期持有,是我们重点和持续推荐的优秀公司。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经营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兴业证券陈绍兴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 96.23%,其预测 2022 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 1359.97 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 PE 为 7.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 90 天内共有 26 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 20 家,增持评级 6 家;过去 90 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 63.4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招商银行(600036)好公司评级为 4.5 星,好价格评级为 4 星,估值综合评级为 4 星。 ( 评级范围:1 ~ 5 星,最高 5 星 )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ZAKER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