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产险高层“震动” 董事长、总经理同日被免职

2022-06-24 08:09:09  来源: 和讯网  编辑:zgjrzk  

  6月21日,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德产险”)连发3则重大事项临时信息披露,决定免去龚志洁董事、 董事长职务,免去罗桂友董事、总经理职务,该公司董事会在任董事为3人。


  两位“元老”高管被免职

  像富德产险这样,董事长和总经理两位“元老级”人物在同日被免职的情况在保险行业并不多见。

  公开资料显示,龚志洁1969年5月出生,1993年6月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现湖南大学),获得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龚志洁可谓是富德产险的一名“老将”,富德产险于2012年5月成立,而龚志洁自2012年12月就当选富德产险董事长,在富德产险任职10年。同时,龚志洁还担任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监事长。

  龚志洁曾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公司业务管理、人力资源、寿险合资公司项目负责人;深圳平安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等职务。

  罗桂友1963年4月出生,1987年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历史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自2015年6月担任富德产险董事、总经理,在富德产险任职也有7年之久。

  罗桂友曾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管理委员会委员;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目前,富德产险官网高管信息内容中,已经没有龚志洁和罗桂友的相关信息。

   公司业绩连年亏损

  富德产险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本为35亿元,从业绩表现来看,该公司长时间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至2021年四年间,富德产险分别亏损1.15亿元、6.68亿元、2.49亿元、0.24亿元,累计亏损达10.56亿元。

  从最新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来看,2022年一季度,富德产险保险业务收入3.73亿元;净利润为0.61亿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66.94%;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70.92%。

  富德产险在2022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随着公司的持续经营、已赚保费的累计,成本费用逐步摊薄,综合成本率指标将逐步下降,经营也逐渐趋于可控范围之内。

  此外,在去年12月,富德产险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21年12月31日起停止开展互联网人身保险(含意外险和健康险)业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和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