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信托风险、18亿信托风险提示结果如何?!密春雷被强制执行超7亿

2022-07-05 19:36:21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来源:上海信托圈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密春雷、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览海投资)以及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览海控股)被上海金融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规模为7.19亿余元,相关案号均为(2022)沪74执215号。

  密春雷为览海控股法人,览海投资法人则在2021年10月由密春雷变更为其父密伯元。2003年,密春雷和密伯元出资设立上海中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系览海控股集团前身。

  在2020年4月21日,览海控股集团以60亿元的底价竞得静安区江宁社区的一块土地,这块新商办地块,总价超过了2019年的华润静安地王。

  密春雷的另一个身份是知名主持人董卿的老公。

  据此前报道,密春雷出生于上海崇明,2003年创办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人颇为低调神秘,被称为“上海隐形富豪”。2019年的胡润百富榜上,密春雷以6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684位。2020年密春雷再次上榜,身家超百亿。

  作为沪上地产界大亨,密春雷数月前就被传出失联。

  年初,“览海系”*ST海医(览海医疗,600896.SH)即公告,密春雷授权览海医疗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代行期限为3个月。4月12日,*ST海医表示再度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代职授权期限延至7月。当月末,*ST海医在监管回复函中表示,公司已无法与密春雷取得及时联系。

  据财新报道,2021年12月,密春雷被地方J侦部门带走,约两周后,“览海系”上海人寿的投资总监也被查。密春雷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2021年11月26日,出席八局四公司承建上海览海康复医院正式开业仪式上。

  此外,在览海集团过往的司法冻结信息中,有一笔2.1亿的股权曾被武汉中院冻结,波及金融机构。

  2021年4月,西部信托披露,发现融资人和保证人近期存在涉诉和被法院执行的情况,保证人持有的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被冻结的股权数额共计21350.42万元,可能触发稳健4号信托的信托文件中约定的违约条款。

  据报道,稳盛4号成立于2020年6月10日,规模30亿元,信托期限为36个月,2023年6月9日到期,信托资金用于受让玉溪金丰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持有的特定资产收益权,览海控股提供全额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据悉,冻结涉及武汉康顺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武汉康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的纠纷。

  目前,西部信托尚未公布该产品的清算信息。

  据工商信息,作为控股股东,密春雷将所持上海中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部1.6亿股权出质给西部信托;另有4000股亦被出质给股东钱冠军。

  此外,当时西藏信托也公布了两份共计18亿规模的信托计划风险提示,涉及保瑞8号和保瑞10号项目,担保人为览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据当时报道获悉,上述信托产品均为通道业务,仅涉及机构投资者。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