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跃升13位

2022-07-07 09:21:05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7月4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按一级资本排名,恒丰银行位居第122位,较上年跃升13位;按总资产排名,恒丰银行位居第133位,较上年提升7位。

  据介绍,全球排名连年大幅提升,是恒丰银行近年来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发展、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的客观反映。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资产规模接连突破1.1万亿、1.2万亿关口,达到1.3万亿元;不良贷款率连续14个季度下降,资产质量持续向好。根据2021年年报,在其股改建账以来的第二个完整经营年度,恒丰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38.79亿元,同比增长13.56%;实现净利润63.48亿元,增幅达22.01%,在盈利能力、营收规模等多个方面保持稳步增长。

  综合实力的持续增强,还来自于数字化转型的全面提速。2021年,恒丰银行发布了“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发展战略,明确了敏捷组织与数字化转型双轮驱动的新打法。2021年,恒丰银行在科技领域投入达21.11亿元,占营业收入8.85%,占比基本上高出行业均值一倍以上。数字化“一号工程”恒心系统顺利上线,在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率先实现业务与系统的一次性整体升级,建立了以客户为中心、企业级架构为核心,集产品管理、营销支持、渠道管理、产品运营、业务支撑、风险管控、报告决策等功能于一体的恒丰特色金融科技体系。在人才支撑方面,初步建立起一支2300余人的数字化人才队伍,聚焦数据分析、模型和算法分析以及数据资产设计等领域,引入了近300名具有国内大中型银行和知名互联网公司经验的数字化人才。

  据了解,恒丰银行八成以上贷款投放在黄河流域、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重点区域,全面助推国家发展战略实施和经济发展,贷款总量及结构等支持实体经济类指标增速在股份制同业中多项排名第一。

  恒丰银行表示, 下一步,将牢记“国之大者”,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打好2022年“十场硬仗”、守牢“十条底线”、强化“十大引领保障”,积极履行“向上 向善 向美”的使命,以“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为愿景,秉承“持恒心 办恒业 共恒丰自驱 去冗 创新 超越 共赢”的价值观,围绕“做实基础、做优主业、做大零售、做强本土、做细成本”的战略导向,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持续强化金融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开创服务实体经济再上台阶的新局面。

  据了解,自1970年以来,《银行家》杂志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银行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情况,连续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该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评价基准,成为反映全球银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韩希宇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