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21位!紫金银行连续7年跻身全球银行1000强

2022-07-07 14:22:3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作者| 冰火

7月4日,紫金银行(601860)连续7年跻身全球银行1000强行列,今年排名较去年提升21位。全球排名连年大幅提升的背后是该行资产质量的持续向好。



| 01

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提升21位

7月4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榜单显示,共有140家中资银行上榜,略低于2021的144家。

榜单显示,今年中资银行一级资本总额增加了14.4%,达到3.38万亿美元;总资产增加了10.9%,达到41.53万亿美元。《银行家》杂志认为,中资银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表现更强大、坚韧,其一级资本和资产增长速度超越美国同行。

值得关注的是,紫金银行在该榜单中位列第484位,较去年提升21位,这也是紫金银行连续7年跻身全球银行1000强行列。



《银行家》为《金融时报》集团出版的世界顶尖级银行及金融杂志。自1970年以来,《银行家》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银行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情况,连续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该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评价基准,成为反映全球银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的重要窗口。

| 02

一季度总资产环比增10.32%,A股上市银行排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紫金银行全球排名连年大幅提升的背后,是该行近年来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发展、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的客观反映。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紫金银行总资产规模达2280亿元,存款规模达1746.27亿元,贷款规模达1497.05亿元,三大规模指标总量、增量均位居江苏省农商行系统第二。

从总资产规模来看,2015年,紫金银行首次跻身全球银行1000强时为1017.91亿元,截至今年一季度,7年多大幅增长123.99%,环比去年末增幅达10.32%,排名A股42家上市银行第一。

从资产质量来看,截至一季度,紫金银行不良贷款率1.35%,较去年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创上市以来最好水平。

从“支农支小支实”角度来看,作为全国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省会城市农商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紫金银行涉农及小微贷款余额达到856.94亿元,增速达10.22%。

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紫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 10.74 亿元,同比增长 3.44%;归母净利润3.65 亿元,同比增长10.53%,连续6年保持稳步上升。

紫金银行近6年以来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



来源:东方财富网

5月6日,中泰证券发布题为《开门红存贷两旺,业绩逐季向上改善,净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的研报认为,紫金银行不良率双降,不良净生成处于低位,未来资产质量压力不大,给予紫金银行增持评级。

(江苏金融圈授权深水财经社独家发布,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