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农商银行:金融助力巾帼创业就业

2022-08-05 14:59:37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为充分发挥与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和协作效应,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支持更多女性投身创新创业、乡村振兴行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东阿农商银行强化协作互助、提升服务质量、优化信贷品种,切实解决全县妇女创业资金缺口,截至目前,东阿农商银行发放妇女创业类贷款40户、2290万元。

  政银协作,靶向瞄准。一是全县动员。由东阿县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东阿县支行、东阿县人社局主办,东阿农商银行协办召开东阿县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就业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省农担公司、各镇(街道)妇联主席以及企业家、巾帼致富带头人代表等40余人。二是层层推进。东阿农商银行各支行配合各乡镇妇联主席,组织各乡镇创业妇女,召开乡镇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就业推进会。截至目前,共召开了9场推进会,获取巾帼返乡下乡联盟会员名单208名。三是精准定位。支行建立客户走访台账,明确分工,全员行动,利用推进会的“春风”,在2至3天内对接完全部客户,并在工作日志上进行记录做好后续跟踪回访。截至目前,208名创业妇女客户已全部对接完毕。

  全员宣传,全面推广。一是线上宣传。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转发宣传优惠政策和办理流程,帮助创业妇女学习掌握政策、用好政策,今年以来,累计转发3.3万余次;二是线下邀约。持续召开“深耕三农一村一座谈”座谈会,精准邀请创业妇女,详细解读贷款政策。截至目前,召开创业妇女客户座谈会18场;三是驻点服务。开展客户经理“错时营销”式驻点服务,为社区、村居的创业妇女提供不间断服务活动,及时解决创业妇女业务需求,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驻点办公2580余次。

  多层创新,精准服务。一是创新信贷产品。大力推广“巾帼信用贷”“鲁担惠农贷”等政策性信贷产品,加大免担保、财政贴息等让利力度,多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创新“巾帼领军贷”等针对性信贷产品,结合智慧营销系统,建立快速受理审批通道。二是创新渠道服务。“红马甲”服务队,进社区、村居开展金融咨询、信贷服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对有需求的创业妇女,提供“送贷上门”“一站式”等服务,实现妇女“办理业务不出村”,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创新办贷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推行线上批量审批,提高了办贷效率,切实解决创业妇女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新增发放妇女创业类贷款11户、259万元。(王栋)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