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四连降!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5元,北京市消协约谈每日优鲜,人民日报原副总编梁衡起诉知网

2022-08-09 22:54:09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政经要闻】

  NO.1 四连降!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5元 短期油价或偏弱运行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8月9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7月26日8月8日)国际油价继续下降,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降至2月俄乌战事以来的低位。平均来看,两市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3.44%。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30元和12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5元。

  NO.2 生娃发钱!浙江温州一地拟出手:三孩每月补贴1000!

  近几个月,针对二孩三孩家庭购房指标优惠和发放购房补贴的政策不少,而浙江温州一地正谋划直接生育补贴。

  8月8日,温州龙湾区官网消息显示,该区正谋划出台育儿补贴发放规范性文件,对符合条件的二孩、三孩户籍家庭发放育儿补贴,二孩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三孩每月每孩发放10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3周岁。

  此外,积极探索二孩、三孩家庭个税差异化政策,落实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NO.3 国家网信办集中整治涉虚拟货币炒作乱象

  国家网信办加强督导检查,对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的旗号,诱导网民进行“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投资的@飞哥的故事江湖、@绝对盘感比特币等989个微博、贴吧账号和微信公众号依法予以关闭。此外,指导地方网信部门约谈涉虚拟货币宣传炒作的“链节点”、“创投圈”等经营主体500余家次,要求全面清理宣传炒作虚拟货币交易的信息内容。对专门为虚拟货币营销鼓吹、发布教程讲解跨境炒币、虚拟货币“挖矿”的“币头条”等105家网站平台,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关闭。

  下一步,国家网信办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虚拟货币相关非法金融活动的打击力度,依法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醒广大网民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财产受损。

  【公司要闻】

  NO.4 北京市消协约谈每日优鲜 要求务必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

  据北京市消协网站9日消息,针对近日“每日优鲜”无法正常经营引发大量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的情况,8月4日下午,北京市消协约谈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会上,北京市消协向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报了96315热线登记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并对企业目前的现状和投诉处理情况进行了询问。

  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陈凤翔出席约谈并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及时公布退费方案和登记方式,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是加强与市、区消协的沟通,积极配合消协组织的工作,共同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在三个工作日内将情况说明和整改方案书面反馈至市消协。

  相关专题:每日优鲜被曝解散!公司回应:网络传言不实

  NO.5 兴业银行APP胆子有点大!竟监测使用者心率和步数!

  近日,有消费者向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反映,使用兴业银行APP竟然会被监测心率和步数。

  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团队分别用不同的手机进行测试发现,安卓系统vivo应用商店显示,兴业银行APP(版本5.0.54)需要获取21项权限,其中包括“访问身体传感器(如心率监测器)”,对于该权限的解释是“允许该应用软件存取监测您身体状况的传感器所收集的数据,例如您的心率”。

  同时,兴业银行APP还要获取“访问用户的运行信息”,该权限的解释是“允许该应用程序识别身体活动,检测用户步数或用户的身体活动(例如步行、骑车或坐车)”。

  专题:兴业银行APP竟要监测用户心率和步数?

  NO.6 国家医保局:对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等企业虚抬药价套现进行调查

  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根据相关线索,指导相关省对广州白云山(28.440, -0.28, -0.97%)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药品虚高定价、套取资金进行专项调查。

  经查,2017年至2021年5月,天心制药等3家药品生产企业为规避“两票制”政策和监管,与下游50多家药品代理商相互串通,对注射用头孢硫脒等87种药品采取用虚高价格采购原料药的方式套现,并向下游药品代理商转移资金。涉及金额巨大,其中部分资金用于行贿医务人员或特定关系人,开展药品违规促销。

  NO.7 游戏机卖不动了:索尼游戏部门营业利润暴跌近37%,任天堂销量同比下降23%

  近期,多家游戏巨头公布的财报显示,游戏行业增长疲弱,这主要与全球疫情影响消退,人们居家时间减少,以及通胀上升阻碍消费电子设备的支出有关。

  索尼财报显示,其游戏部门过去一个季度的销售额同比下降2%,营业利润暴跌近37%。该公司还发布了悲观的展望,将全年利润预测下调16%。索尼在第二季度季度售出了240万台PlayStation 5游戏机,该公司今年的出货目标为1800万台,目前看来实现还有很大难度。

  “超级马里奥”的开发商任天堂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下滑15%,该公司将业绩不佳归咎于全球半导体短缺。任天堂第二季度售出了343万台Switch游戏机,同比下降23%,软件销量下降8.6%。

  NO.8 谷歌搜索“崩了”?全球数万人受影响 谷歌地图和Gmail也故障?

  据网站故障实时监控平台DownDetector报告,北京时间周二上午,全球多地数万名用户报告谷歌搜索引擎出现故障。

  据报道称,美东时间周一晚9点20分左右(北京时间周二上午9点20分左右),全球有超过4万人报告谷歌搜索引擎故障,包括美国、英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多地都有人报告故障。

  据DownDetector报告,除了谷歌搜索引擎出现故障外,还有上千人报告谷歌地图也出现故障。此外,推特上还有用户声称谷歌邮箱Gmail和谷歌图片也出现了故障。

  网络情报公司ThousandEyes Inc报告称,谷歌的故障影响了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的至少1338台服务器,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南非、肯尼亚、以色列、南美洲部分地区、欧洲和亚洲地区部分地区。

  专题:全球性宕机!谷歌搜索崩了

  NO.9人民日报原副总编梁衡起诉知网,法院已立案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以著作权遭受侵权为由,委托代理公司起诉中国知网,该案已于8月2日在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立案。梁衡曾任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长、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是著名学者、记者、新闻理论家、作家。他无奈地说道:自己当年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参与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现在平台反过来侵他的权。平台用你的作品无商量,还伸手问你要钱。网络上的这种现象是对版权保护制度的挑衅、讽刺和羞辱。目前,梁衡的多篇文章在知网上已无法检索到。

  【国际要闻】

  NO.10 特朗普摊上大事了?!FBI突击搜查其海湖庄园!保险箱被特工撬开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8日称,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人员的突击搜查。

  海湖庄园是特朗普和家人在佛罗里达州的主要住所。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海湖庄园被大批联邦调查局人员包围、搜查和占据,他的一个保险箱还被强行打开。

  美国联邦调查局及美司法部尚未就这一事件公开表态。

  此外,特朗普拒绝透露联邦调查局为何会对海湖庄园进行搜查,但这位前总统表示这次搜查行动是“突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