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银行 “四驾齐驱”跑出信贷降本提速“加速度”

2022-08-11 11:47:3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凤梅 通讯员 赵泽轩)今年以来,西峡农商银行按照稳增长、保主体、调结构的战略要求,全面提高普惠信贷服务水平,通过建立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提质、降成本。

导入“敢贷”机制,落实落细“好政策”。该行按照履职尽责、正向激励要求,在应贷尽贷,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主体应急性资金和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基础上,严格落实小微信贷业务尽职免责相关规定,在落实风险责任的同时,有效提升从业人员积极性;通过以案说法、以贷释法、信贷培训,向基层信贷营销人员及经办人员传达尽职免责相关规定,营造尽职免责的良好信贷文化氛围。

强化“愿贷”动能,重抓重推“加速度”。该行结合信贷工作计划及区域经济发展实际,聚焦助企纾困和稳经济多项政策,针对“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企业服务日”“万企兴万村”活动,出台不同的惠企措施,打造功能更加丰富、体系更加完备的“龙乡快贷”线上产品体系。按照增户扩面及时分解下达的稳增长、保主体、促就业信贷投放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支持重点,实行激励考核,充分调动信贷人员办理信贷业务积极性。

用好“能贷”载体,融资融通“筑通途”。该行以“万人助万企”为着力,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日”专项行动及“行长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按照“多予、少取、普惠”原则,打造最短审批半径,开辟企业贷款“绿色通道”,实现评级、授信、押品评估和业务审批流程的“四合一”。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的实地走访方式,摸排调研,宣传支持小微企业的信贷政策和产品。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服务机制,加强协调、优化流程,为推动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提升“会贷”水平,聚力聚效“降成本”。该行综合利用再贷款、再融资、再扶持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将“应降尽降、应免尽免、应贴尽贴”降费让利政策转化为普惠信贷动力,真正让群众感受到降费让利的力度和温度。在融资担保方面,该行通过政府增信、财政贴息、信用联盟形式,着力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问题。在减负让利方面,该行不仅注重“普”,提升融资可得性和覆盖面,同时注重“惠”,对重点产品、重大项目、重点客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等执行利率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增能。在产品创新方面,该行创新推出“农信担”“商易贷”等信贷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