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花学历造假热度不减,已经牵扯出假博士600多个,一定要严惩

2022-08-22 08:11:30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导语:近期一则关于名校老师学历造假的新闻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人们都十分好奇这位陈春花女士究竟有何能耐能够凭借着野鸡大学的学历成为北大商学院的院长,毕竟在不少人的印象中能够考取北大的学生都是天之骄子,更何况是在这样一所名校任职的老师呢?

  多人都认为北大需要对此次事件负一定的责任,因为校方无法做到调查清楚任职老师学术履历的真实性就给予其任教的资格,这也是一种失职行为,不过大部分人关注的重点还是在于这位所谓的高学历人才究竟是如何获得了众多人的信任成为名校老师的。

  陈春花学历造假热度不减,已经牵扯出假博士600多个,一定要严惩

  其实学术界近些年来出现了不少学术造假的事件,每次都能够引起不少人的讨论,毕竟这些高学历人才凭借着个人的教育背景能够获得优质的工作机会,也可以得到不少的报酬,而这些都应该要基于这些高学历人才的真才实学的基础上,一旦他们出现了造假的行为,肯定有不少人会进行强烈的谴责

  而此次造假事件的主人公是陈春花,在学历造假被曝光之前,她曾有多所名校教学的经历,也是北大的商学院院长,而且还是一位博导,受到不少学生的尊敬。

  这位所谓的院长其学历其实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因为她是在爱尔兰的欧洲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而这所高校并非名校,甚至算得上只是一所野鸡大学而已,想要让学历得到镀金机会的人或许会选择花钱入读这所学校,这也是不少人质疑陈春花学历真实性的重要原因之一,毕竟优秀的人是不可能选择入读一所野鸡大学的。

  既然这位女士就读的是一所野鸡大学,也就是说其学历应该是得不到正式认证的,那么她又是如何凭借着这个让人质疑的学历成为北大的博导的呢?

  很多网友对此表示十分疑惑,要知道北大这种级别的高校肯定会对任教老师有着比较高的要求,更何况这是一位指导博士生的导师,更加需要拥有十分亮眼的履历,否则如何能够得到北大的青睐呢?

  有知情人士表示其实不少人确实是反对这位女士竞选商学院院长一职的,但是最终结果却让人失望,有人猜测或许这位女士是凭借着个人魅力获得了院长一职的,总而言之其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应该是无从得知了。

  而且这位女士在被曝光了学历造假的问题之后,有人还发现其同学也同样存在着这个问题,而且早已经受到了相关的处罚了,甚至在这件事背后还牵扯出了上百个假博士,可见学历造假的问题确实是比较严重的,而且也应该要得到重视。

  学术造假也证明其人品有问题,这种行为不能原谅

  北大方面表示已经与陈春花解除了合同关系,但是此外似乎也没有更多的相关进展了,有些人认为校方应该要对此次事件进行反思,毕竟身为国内最知名的高校之一竟然出现了这种严重的错误,自然是需要对学校的管理工作是否出现了漏洞进行反省的。

  实际上出现了学历造假的问题其实也说明其为人的人品有问题,而且某种程度上也触犯了法律的底线。教育对于国家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因为只有培养出足够优秀的人才能够帮助国家获得更进一步发展的机会。而且学历造成也会对教育的公平性造成不小的伤害,一旦不加以严惩肯定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高校在选拔老师时需要调查清楚求职者的背景

  北大在此次事件中也需要负一定的责任,因为校方没有针对教师的教育背景进行调查,让一些学历存在问题的老师入职并且还获得了比较高的职位,不仅对学校的形象,甚至是本校的学生都带来一些不良的影响。

  没有任教资格的老师会给学生带来不良影响

  如果学校聘用一些没有任教资格的老师,那么这些老师的教学能力与专业实力都是无法得到认证的,甚至这种老师的人品也有不小的问题,可能会给学生带来负面的影响,毕竟学生最经常接触的就是老师,而老师不仅能够给学生的学习带来影响,而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学生的三观。

  学校可以设置完善的惩罚机制

  学校方面如果不希望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就需要对任教人员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核,而且也需要设置更为完善的惩罚机制,这样才能够让一些有学历造假情况的人员会因为畏惧被惩罚而放弃入职的机会。

  高校的老师出现学历造假的问题是一件影响十分恶劣的事情,高校方面需要对此负责也需要对教师的管理工作进行反省,这是对学生也是对社会负责的做法。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