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深国投信托状告东海证券!要求赔偿8155.2万

2022-08-29 14:16:40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来源:用益观察

  8月25日晚间,东海证券发布一则涉及诉讼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诉讼中,东海证券收到应诉通知书的日期为2022年8月23日,诉讼受理日期为2022年8月5日,受理法院的名称: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

  此次诉讼中,原告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代表“华润信托睿致9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被告为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称,2017年12月5日,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告”)作为信托受托人发起设立“华润信托睿致9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睿致95号”),原告聘请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被告”)作为睿致95号的投资顾问,双方于2017年12月1日签署了《华润信托睿致9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顾问协议》(以下简称《投顾协议》)。原告以被告存在多项违反《投顾协议》的行为导致睿致95号信托财产遭受损失为由,向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向原告赔偿本金及利息合计81552090.28元。

  华润信托上半年投诉量居首位

  近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了《深圳银保监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消费投诉【进入黑猫投诉】情况的通报》(深银保监发〔2022〕108号)。通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在深圳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量居首。

  2022年上半年,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量的中位数为0件(含未出现消费投诉的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其中,投诉量居前的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15件,占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总量的44.12%;前海兴邦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8件,占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总量的23.53%。

  企查查显示,华润信托成立于1982年8月24日,法定代表人为刘小腊,注册资本1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等。通过层层股权穿透,该公司归属于中国华润集团,由华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1%,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9%。目前,有136家对外投资企业。

  7月全行业大部分信托公司已在银行间市场披露了未经审计的 2022 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华润信托上半年利润总额18.88亿元。

  另外,年报显示,华润信托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5.92亿元,同比上涨15.49%;实现净利润34.11亿元,同比上涨13.8%。

  华润信托2021年信托管理规模1.31万亿元,同比增加27.85%!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其资产管理规模为13089亿元,其中证券信托业务规模高达8434.15亿元,占比为64.44%。

  与此同时,华润信托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从2020年末的5427.62亿元增至去年底的8828.89亿元。

  尽管其信托资产规模上涨,但其2021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6.74亿元,同比下降4.19%。

  信托公司“雪球类”产品终被叫停,华润信托存量规模最大很受伤

  今年1月5日,部分涉及衍生品业务的信托公司(主要是雪球类)收到监管窗口指导,暂停涉及雪球类券商收益凭证产品的发行。

  据报道,整理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披露的信托产品成立公示发现,首次申请登记日期在2021年1月后的雪球信托产品有113只,其中,1-5月较为惨淡,月内登记的产品仅有个位数,6-10月每个月都有10只左右的产品成立,11月、12月增加至21只、22只。

  根据中信登数据,从发行机构来看华润信托领衔,当时共有54只产品。据了解,2019年,华润信托就已率先在信托公司中发行了第一款雪球产品。

  所谓的“雪球”产品,一般来说主要有两种,小雪球或有收益率低,通常以收益凭证的方式发行;大雪球或有收益率更高,是一种奇异看跌期权,也是市场上热捧的对象。

  产品的重要构成要素包括:期限、挂钩标的、敲出价格、敲入价格和或有收益率。其中,挂钩中证500指数的雪球异常火爆,信托、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私募等资管机构纷纷涉足其中。

  来源:中 国 经 济 网、界 面 新 闻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