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达荣获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坚持立足品质助推纸业长远发展

2022-09-09 11:47:26  来源: 互联网  编辑:zgjrzk4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表彰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的通报》,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荣获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图片 1.png

  据悉,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由广东省人民政府设立,授予在创建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推广先进质量理念、推行科学质量管理方法成效突出,具有显著的示范带动作用,对广东质量强省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是维达集团的子公司,是一家扎根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高档生活用纸及护理用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卫生用品企业。维达集团自创立起,便以“让人们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卫生用品和服务”作为企业使命,深耕生活用纸行业37年,业务范围覆盖生活用纸、成人失禁护理、女性护理、婴儿护理及商用清洁卫生解决方案等多个业务,逐渐发展成为亚洲具规模的生活卫生用品企业。

图片 2.png

  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新会分公司

  “我们把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作为使命,这需要提前预判市场需求,深刻洞察消费者心态,这也意味着卫生用品的科技研发必须要有超前意识,做好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储备。”维达集团创始人,江门市政协常委李朝旺表示。一直以来,维达团队始终把打造产品力放在首位,把研发与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技术创新,引领向前

  在创新的道路上,维达集团一直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2016年,维达集团创建了研发和创新中心,位于江门市新会区维达东侯工厂内,拥有产品安全团队、产品创新团队、产品开发团队、原材料开发团队和实验室团队,为全品类的创新发展提供了稳健的基础。维达一直注重技术创新、技术人才培养和研发体系建设,多年来与国内和亚洲地区内的科研机构合作,充分发挥和结合科研机构的人才优势和企业优势,为行业的科技创新和价值提升创造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维达善于发动创新思路,延长产品线,激发发展新动能。面对当下生活用纸需求细分化,功能专业化等趋势,维达抓住品类创新关键点,先后推出了采用植物来源纤维作为原材料的湿厕纸产品、可水洗厨房纸巾、厨房湿巾、消毒免洗洗手液等细分赛道产品,全面打通生活用纸消费场景。而在产品技术突破上,维达1991年首次在中国内地市场推出100%原生木浆纸巾;2000年推出“蓝色经典”系列,以面纸的高标准做卫生纸;2012年推出“湿水不易破”的超韧软抽,以精准的品类划分、明确的产品功效获得确定性增长,推动软抽使用率的提升;2016年首推棉韧立体美压花纸巾,提升使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上市的维达全球首款可水洗厨房纸,作为维达历时多年匠心研发和反复打样后推出的重磅新品。产品采用创新POWER-X魔速吸科技,每层有数千个吸孔,提升厨房纸的吸油吸水能力;结合新一代蜂巢立体结构,3层厚韧,可水洗2-3次,水洗不易破;且通过可接触食品级的认证,可放心接触食材及厨房用品,打造高品质厨房用纸新体验。

  品质为先, 质效双增

  从业内首家全自动立体仓库的现代化工厂,到首家拓展海外市场的本土生活用纸企业,维达集团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以强劲的品质实力不断满足人们对生活卫生用品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以及追求环保健康的需求。

  除了以优质原料、先进设备守护产品品质的第一道防线,维达集团深知品质突破,需要与时俱进,不断以高起点、高标准推动行业变革。为此,维达集团基于现有成熟的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结合国内制造业行情以及自身发展情况,打造了一套完全符合自身发展需要的质量管理体系。为保证产品质量稳定性,维达在产品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制定严格的内控标准,确保产品生产过程质量稳定性。

  维达的品控精准化管理,是从标准化、数据化、过程化及风险思维等四个方面建设实现统一的产品质量管理理念,实现全员参与及全过程质量管理,保证不同生产基地生产的产品质量相同,为品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在严守标准与层层把关下,维达集团的生活用纸产品近3年第三方抽查中,抽查合格率达100%。

  数字化转型 ,迈向 “智造”新未来

  维达集团较早便提出了 “数字化转型”,在“构建全公司拥抱数字化的能力和文化”的目标下,快步小跑的推进数字化变革。从2013年启动了第一个生产数字化项目开始,时至今日,维达已构建出集团生产数据化运营工业互联网平台,维达主要的生产基地已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打通生产全流程收据,沉淀有价值的工业大数据,解决规模化能力复制和生产优化的难题,实现了数据驱动生产,数据驱动协作和数据挖掘潜能的数字化生产方式,接下来根据市场的变化,持续推动供应链数据化运营,让流程化生产制造敏捷起来,达到生产效益最大化,亦为“高品质的产品”打造出坚实的营运“硬实力”。

  此外,作为业内绿色生产的先行者之一,维达一直致力于构建稳定、良性的商业运作体系,为产业升级提供绿色生产新思路。维达集团ESG报告显示,维达集团在固体废弃物治理、废气及二氧化碳排放治理、能源管理以及水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已有完善的管理体系;在产品端一直坚持创新,通过产品设计、开发引进新型材料的持续改善,致力降低碳足迹。集团始终以负责任的方式经营业务,务求以环保、公平的理念提高出品质量,并通过多个生产终端的强力措施,打造以人为本、遵守道德与商业操守的绿色营运氛围。

  展望未来,维达集团将坚守初心,秉承“健康生活从维达开始”的理念,加速提升质量管理与技术研发水平,持续探索高效智能、对环境友好的生产及经营模式,打开中国乃至亚太市场的卫生用品升级大门,助推行业升级。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