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款又迎新模式,现在已执行?储户们注意,以后取款方式“变”了

2022-09-11 17:36:34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过去人们需要存取款都要去银行柜台办理业务。后来随着银行ATM机的普及,人们开始又到银行的ATM机上存取现金,这样可以大大节省客户排队等候的时间。现在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需要使用现金的客户越来越少,人们完全可以通过手机来完成结算支付的过程。除非是银行卡被冻结或者遗失,才必须要到银行网点去办理业务。

正是因为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到来,一些银行也开始转型发展,除了把95%以上的业务搬到网上之外,就是缩减物理网点,并且大规模减少ATM机的数量。这主要是现在使用ATM机取款的人越来越少,银行也是为了节省开支。


不过,也有一些年轻人或者老年人平时需要到ATM机上提取现金。为此,从今年开始,银行对ATM机进行了升级改造,现在多个地区的ATM机已经有了“刷脸取现”的功能。就是客户不需要携带银行卡,只要通过刷脸的功能,就可以把银行卡上的钱取出来。截止目前,广东农行的“刷脸取款”业务已经覆盖了1600多个网点,而云南省的普洱市、西双版纳等4个地区,共实现了181.6万笔“刷脸取现”的业务。

各地的银行之所以要推出ATM机“刷脸取款”业务,主要也是为了方便客户提取现金,一方面,有些年轻人忘带银行卡了,只要通过ATM机“刷脸取款”功能,不足3分钟,就可以轻松取现。另一方面,一些老年人不太会使用ATM机,或者觉得ATM机取款比较麻烦,那么就可以通过ATM机“刷脸取款”业务,快速完成整个取现过程。


但是,也有人会担心,会有不法分子钻空子。不过,国内的人脸识别系统已经非常成熟,辨识率高达99%。同时,各大银行的人脸识别系统,都有单日取款额度的限制,如果用户出现取款异常的情况,系统会及时反馈。此外,还有人担忧,ATM机在完成升级之后,取钱的用户数量会增加。而我们则认为,银行对ATM机进行改造升级,对于老年人来说,取钱就更加方便、简单了。

目前具体ATM机“刷脸取款”的步骤如下:先要找到具有“刷脸取款”功能的ATM机,并且点击刷脸业务,输入与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在确认信息后,选择取款业务,并且输入银行卡的密码,以及提取多少金额,之后就可以完成单次的取款业务,整个时间只需要2-3分钟。


过去我国居民取款都是通过银行柜台,之后就用ATM机来取款,这样省去了不少排队时间。而近些年来,国内移动支付得到迅猛的发展,提取现金的人越来越少了,银行的ATM机数量也下降了。不过,各家银行最近又推出了“刷脸取款”功能,这意味着客户只要刷脸就可以提取现金。这样的取款新模式,将会大大方便客户提取现金。而对于银行业说,通过对ATM机的改造和升级,也能够更好的留住客户资源。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