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丨深圳大事件

2022-09-11 22:03:1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by Vennphang

9月12日,晴天间多云,天气炎热,有轻微到轻度霾;气温27-34℃,中北部35-36℃;北风2级;相对湿度50%-90%。

Sep. 11

2022

我追索人心的深度,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by木心

CONTENTS

目 录

深圳

大运综合交通枢纽通过消防验收

深圳红星应急救援队助力雅安救援工作

深圳市福海中学顺利交付开学

深圳各区举行2022年下半年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深圳团市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这项评估结果,深圳连续三年排第一

国内

9月1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58.1万人次

台风“梅花”升级为强台风级,浙江海域将掀10米狂涛

最高烈度9度,应急管理部发布四川泸定6.8级地震烈度图

今年6-8月车辆购置税减税超230亿元

演员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

SHENZHEN

深圳资讯

01

大运综合交通枢纽通过消防验收

9月8日,大运综合交通枢纽迎来市住建局消防验收检查并顺利通过消防验收,为年内高质量开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大运枢纽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安装,装修工程完成约94%,预计年内实现14/16号线部分运营及与3号线站内换乘功能。

02

深圳红星应急救援队助力雅安救援工作

自9月8日晚到达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后,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已顺利向当地指挥部门报到,并正式开展救援工作。在捐献了援助物资后,救援队先后协助当地交通部门及抢险部队开展道路疏通、堰塞湖疏通等工作,受到地群众及救援部队称赞。

03

深圳市福海中学顺利交付开学

近日,由中建二局三公司承建的深圳市福海中学顺利交付。深圳市福海中学位于宝安区。该校作为深圳宝安区重点打造的“未来学府”,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设有36个教学班。

04

深圳各区举行2022年下半年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近日,深圳各区相继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审批定兵大会,深圳有志青年即将奔赴军营实现光荣的军旅梦想。据了解,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进展顺利,体检和政治考核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全程实现阳光透明、可控,所有体检数据和政治考核情况依据体检组、政审组核定的信息,比往年更加严格、更加透明,确保了新兵质量。

05

深圳团市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9月10日,深圳团市委开展2022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围绕“青少年网络安全素养教育”的主题,结合时事热点与实际案例,通过新媒体宣传、视频、海报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世界,帮助未成年人知晓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为青少年撑起一片网络晴空!

06

这项评估结果,深圳连续三年排第一

近日,2021年度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调查评估结果正式发布。评估结果显示,深圳一体化政务服务总体指数为“非常高”,处于最高档,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此前深圳已连续三年在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排名中位列第一。

DOMESTIC

国内资讯

01

9月1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58.1万人次

铁路中秋假期运输持续进行,自9月9日至12日,为期4天,预计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6万人次。9月1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58.1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7055列。

02

台风“梅花”升级为强台风级,浙江海域将掀10米狂涛

9月11日12时,2022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距离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385公里(北纬22.8度、东经124.4度),最大风力已经升级为15级(48米/秒),中心气压945hPa。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受2022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影响,预计13日至15日,浙江省沿岸将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预计13日至15日,浙江省海域将出现一次大风浪过程,最大出现在14日至15日,浙江省海域将出现8.0~10.0米的狂浪到狂涛。

03

最高烈度9度,应急管理部发布四川泸定6.8级地震烈度图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地震现场工作队依照《地震现场工作:调查规范》(GB/T18208.3-2011)、《中国地震烈度表》(GB/T17742-2020),对灾区200个调查点展开了实地震害调查,并充分参考震区断裂构造、仪器烈度、余震分布、震源机制、无人机遥感等科技支撑成果,结合强震动观测记录,确定了此次地震的烈度分布,完成了《四川泸定6.8级地震烈度图》编制工作,现正式向社会发布,具体如上图。

四川泸定地震最高烈度为Ⅸ度(9度),等震线长轴呈北西走向,长轴195公里,短轴112公里,Ⅵ度(6度)区及以上面积19089平方公里,共涉及四川省3个市州12个县(市、区),82个乡镇(街道)。

04

今年6-8月车辆购置税减税超23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8月份,全国约355.3万辆车享受了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累计减征车购税230.4亿元。

根据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购税规定,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

05

演员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

9月11日,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情通报:近期,北京警方在侦破一起违法犯罪案件中,将演员李某某(男,35岁)查获,该人对多次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经总台央视记者与相关部门核实,演员李某某系李易峰。

本文由深圳微时光编辑发布

图片来源网络,转载请注明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