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远航,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2022-09-19 16:06:15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为普及金融知识,满足客户的家庭教育需求,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小小银行家’”活动于近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通过简单易懂、寓教于乐等方式,以启发式、体验式教育,让孩子们开启了一段愉快而有意义的金融之旅。小朋友们一个个饶有趣味的小疑问、小知识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释疑解惑和细致讲述下豁然开朗,在小小心灵里初步树立起防范金融风险、确保金融安全的意识。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货币演化发展史,从物物交换到金属货币再到纸币的流通,一直到银行卡、电子银行等,让孩子们学习、认识了货币的“前世今生”。

  同时,该行工作人员也向家长们分享孩子教育金规划与资产配置理念,传授如何更好地做好家庭资金规划和管理,鼓励家长们引导和教育孩子养成良好消费习惯。针对近年频繁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手机游戏、互联网站中常见诈骗套路和反诈技巧。

  最后,在激烈的问答环节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在一问一答中,不仅让小朋友们巩固了所学的金融知识,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金钱观”,培养理财意识和好习惯,为未来的财富人生铺设第一块“基石”。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金融知识,拓宽了视野,还能让孩子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非常有意义。

  “随着网络和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知识在少年儿童中的普及越来越重要,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我们也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认可,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该行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亲身体验银行业务,孩子们不仅学习了金融知识,同时对人民币、金钱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浦发银行将继续开展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各类金融宣传活动,助力孩子们播种“小小银行家”梦想。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