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出台新规要求大型地区性银行增加财务缓冲,以应对潜在危机

2022-09-19 16:32:12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华尔街日报》9月19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任命的多名银行监管者正考虑制定新规,要求大型地区性银行增加财务缓冲,以备发生危机时使用。

三位知情人士称,考虑采取的措施包括要求地区性银行通过发行长债筹集资金,以便在自身破产的情况下帮助吸收损失,从而扩大目前只适用于美国最大型银行的简化版要求。若想实现这些新要求,最有可能的途径是通过美联储主导的正式规则制定过程,而银行及其行业团体已开始为这一前景斗争,认为该措施没有必要,而且弊大于利。

拜登政府及其最高监管者担心,美国最大地区性银行的稳定成长给金融系统带来新的风险,其中包括U.S. Bancorp、Truist Financial和浦瑞兴金融集团等。最高监管者近年来警告说,虽然这些公司可能不像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巨头那样拥有庞大交易场所和国际业务,但大型地区性银行的资产负债规模已经如此之大,乃至于如果一家公司倒闭,可能很难以有序的方式将其关闭。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