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疫情速报|双桥、高新区重要通告

2022-09-20 15:51:12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疫情速报

  承德无新增

  河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

  2022年9月18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唐山市丰润区)。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0例。

  截至9月18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0例。

  双桥区

  关于在全区开展常态化

  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经双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9月19日(星期开始,在全区开展三次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2022年9月21日(星期2022年9月23日(星期时间均为上午6:00至9:00

  二、筛查范围

  双桥区辖区内全体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口)。

  三、筛查方式

  在保持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的情况下,全区于周一、三、五开展三次全员核酸筛查。辖区内所有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在完成核酸采样之前不出小区(村)、不流动,在家等候,主动配合完成好核酸采样工作。

  (二)按照所在村居安排到指定采样点,分时、分批、有序参加核酸采样,携带个人身份证或电子健康卡(可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检测码),全程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不扎堆、不交谈、不抽烟、不插队、不随地吐痰,采样中不接触采样台物品,采样结束后及时手消。

  (三)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新冠肺炎症状的,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进行采样,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广大居民积极按时参加核酸筛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坚持就是胜利,衷心感谢您和家人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由此给您和家人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谅解。谢谢大家!

  特此通告。

  承德市双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8日

  承德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放大交通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通告

  全区居民朋友:

  自2022年9月14日全区实施人员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等疫情防控措施以来,我区全面启动应急响应,上下齐心,全力应对突发疫情,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风险整体可控。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9月19日16时起开放大交通,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放开大交通

  市域内人员正常流动,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离开我区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倡导群众国庆假期前后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7日内有疫情的县(市、区)。全区继续实施对涉疫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远端管控,高速口、高铁站认真执行涉疫风险地区来返承人员的排查管控措施。

  二、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对高风险区和临时封控区、中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继续实施现行管控措施。根据疫情风险研判情况,适时调整风险区域分类管控措施。

  三、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一)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经营性场所等,在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二)各经营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防疫经理(防疫负责人)制度,明确行业内部包联责任人,做好通风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监测、通风换气、强化个人防护,对所有进入人员要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管,督促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农贸市场、早市大集恢复开放,餐饮行业全面恢复堂食。具备防疫条件的影剧院、KTV、美容美发、洗浴、游泳馆、健身房等公共场所,经行业主管部门指导验收后全面复商复市。

  四、严控聚集性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各类会议、培训、展览、演出、招商、体育赛事等活动,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五、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居民要自觉落实《个人防疫行为准则》,全面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出行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做好体温和个人健康状况监测,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配合监督检查。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疑似症状,立即向村(社区)、单位、宾馆报备,点对点闭环管理,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六、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

  自本周起,每周一、三、五开展三次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周六、日进行补检,具体时间地点按照各社区(村)安排,分时、分批、有序参加核酸采样,携带个人身份证或电子健康卡(可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检测码),全程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不扎堆、不交谈、不抽烟、不插队、不随地吐痰,采样中不接触采样台物品。请广大居民积极按时参加核酸筛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疫情防控不能丝毫松懈。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居民朋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承德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来源|河北日报、承德高新区、双桥发布

  责任编辑/李艳宇

  编审/王倩楠

  承德新闻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承德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承德广播电视台和承德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承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承德新闻网联系。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