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被外交部向世界推介,你喝过湖北这两种饮料吗?

2022-09-22 08:05:5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9月7日,白露节气。洪湖市万全镇王家湾永丰莲藕基地,也迎来了丰收季节。


洪湖莲藕喜获丰收

中午时分,高温不减,只见师傅们一弯腰,水枪往里一打,一条条莲藕就脱泥而出。采摘的鲜藕,先是整齐摆满了小船,再从藕塘边装上车,直接运往湖北华贵饮品有限公司。在这里,洪湖莲藕将被加工成野藕汁饮品,销往外地。

湖北华贵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大佐告诉记者,公司正式投产才3年,这期间还赶上疫情,但在湖北银行的金融支持下,逐渐做大做强,成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湖北银行洪湖支行负责人(右)走访华贵饮品有限公司

莲藕饮品被选中向世界推荐

洪湖是中国莲藕之乡,食品加工曾是洪湖莲藕产业的短板。湖北华贵饮品有限公司将当地的藕带、莲子、莲藕、荷叶进行深加工,生产出泡藕带、野莲汁、野藕汁、荷叶咖啡等对外销售,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湖北省重点扶贫企业。


野莲汁、野藕汁被外交部选中推荐

其中,洪湖野莲汁是用洪湖野生红莲磨的浆,营养价值高,易于人体吸收,洪湖野藕汁具有美容养颜功效,这两款产品曾被外交部选中向全世界推介。

“最近2年的疫情,我们公司也受到一些冲击,经销商不敢接货,产品出不去。”梅大佐介绍,公司采购农户的莲子、莲藕都是现金购买,还请了当地农民到莲藕基地做工,所以资金还是有些紧张。从2018年企业创立之初,湖北银行洪湖支行就一直服务对接。不管是建立厂房,引进生产线,还是向农户采购莲子、莲藕,每当企业紧缺资金的时候,洪湖支行总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今年4月,湖北华贵饮品有限公司需要扩充仓储面积,湖北银行洪湖支行得知后,积极对接,很快放款1000万元,帮助公司用这笔钱建好了仓库。“新建的仓库有8000平方米,目前已经投入使用!”顺着梅大佐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箱箱包装好的各类饮品整齐摆放,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打包工作。

“现在我们的产品销量很好,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2亿元!”梅大佐骄傲地说,公司不仅实现了自身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洪湖及周边1万名种植户增加收入。

金融扶持从零基础到龙头企业

一家从零开始的饮品公司,银行为什么决定持续支持?


湖北银行洪湖支行行长颜家生解答了记者的疑惑。“乡村振兴,金融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他表示,作为地方银行,湖北银行始终坚持立足本土、服务本土、发展本土的经营理念,莲藕是洪湖的地方特色,这与湖北银行的理念一致。

合作关系建立后,湖北银行秉承“一诺至诚一心至臻”的服务理念,优化管理,根据企业生产、销售周期和行业特征,合理确定贷款期限、还款方式,避免贷款在同一时间集中到期而引发企业资金紧张。三年来,先后五次累计为该企业投放贷款3500万元,支持企业在疫情中迅速发展,依照程序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缩短企业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降低贷款周转成本。

2020年3月初,湖北华贵饮品有限公司正值产品推广期,当时的疫情导致公司无法复工,资金缺口较大,眼看企业就要错过莲藕收购旺季,湖北银行开通绿色通道,授信了1000万元贷款额度,一天内落实了全部放款条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4月,企业准备扩建仓储,还是缺乏资金,洪湖支行再次上门办理了贷款,帮助企业扩大经营。

“看到亲手扶持的企业一天天壮大,成为龙头企业,带动老百姓致富,我们也深受鼓舞,为企业感到高兴!”颜家生说。

今年以来,湖北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人民银行等部门关于金融助企纾困工作的有关部署,出台《湖北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服务稳经济大盘工作方案》,开展“百名行长进企入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和助企纾困力度,加强银企对接,加快产品创新,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减费让利举措,落细金融服务要求,为湖北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极目新闻记者:刘闪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