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融资缴费新场景 招商银行苏州分行“电费通”为企业解忧

2022-09-21 21:15:0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9月21日,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老街召开“E网通达企服有招”国网“电费通”业务方案专场推介会。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高管到场参会。

  电作为工业社会的“粮食”,关系着工商企业发展的命脉。因此,进一步丰富便捷用电企业缴费方式,对于改善企业资金的使用效率作用重大。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招商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相关负责人向参会的企业介绍了招商银行电费金融服务方案“电费通”。据介绍,“电费通”是由招商银行与国家电网联手打造,集结算和融资为一体,为用电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化、多产品、低成本的电费缴纳服务。

  而国网数科营销服务中心华东大区相关负责人则向在场人员介绍了“电e票”业务。据介绍,“电e票”是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联合国网数科、招商银行推出的一款办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融资交费的业务,企业通过支付一定的利息,将承兑汇票转化为现金,定向用于交纳电费。其具有低成本、快销账、全线上、更智能的优势,能更好的拓宽用电企业电费交纳渠道,降低用电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业务服务水平。

  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李骅表示,招商银行不仅致力于解决传统意义上金融资产管理,更借助科技之力解决企业各种场景下的金融需求,为客户提供高效、便利、体贴、温馨、专业的服务。本次活动通过招商银行和国家电网联合推出电费场景融资服务方案,为企业在日常用电中衍生的金融需求提供了解决路径。未来,招商银行将与国家电网各级机构协同合作,给客户提供全场景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