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QE工程师需要懂得真不少,这份资料帮助你解决难题

2022-09-15 08:05:39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管理者就应该请一个好的军师。对于品管部来说,QE的作用就相当于部门军师。凡是在品管方面需要出谋划策、解决分析、检讨修改以及设置建立新项目等等事务,都是由QE完成或指导完成的。

  QE管理的内容既抽象,又具体,既普通,又独特。针对不同的事情,其表现形式也不一样。

  就像广告业每个人都需要学习用户思维是一样的道理,QE的掌控就是行业里判断品质工程师是否专业的首要标准。

  成为品质工程师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习QE!

  READING

  一、 什么是QE?

  QE,全称Quality Engineer,中文名:质量工程师。

  职责如下:

  1,负责从样品到量产整个生产过程的产品质量控制,寻求通过测试、控制及改进流程以提升产品质量;

  2,负责解决产品生产过程中所出现的质量问题, 处理品质异常及品质改善;

  3,产品的品质状况跟进, 处理客户投诉并提供解决措施;

  4,制定各种与品质相关的检验标准与文件;

  5,指导外协厂的品质改善,分析与改良不良材料。

  READING

  四、质量体系中QE的监督功能

  如何贯彻“下道工序就是客户”的指导思想

  如何发挥品检工作的“把关”与“预防”作用

  如何尽可能地使产品品质特性进行数据化

  如何定期按“PDCA”开展专项品质管理工作

  如何将审核中所发现的不符合项彻底解决

  关注公众号回复QE可以免费领取完整课件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