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上市银行现重大人事变动:70后女帅掌舵!

2022-09-14 21:09:2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厦门银行发布一则重大人事变动公告,吴世群向公司董事会递交辞呈,申请辞去厦门银行董事长职务。

  对于辞职原因,厦门银行表示是因组织人事调整。

  不过,吴世群辞任后,在新任“掌门人”任职资格获得监管核准之前,吴世群仍将代为履行厦门银行董事长及法人职责。

  同时,吴世群仍会担任厦门银行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吴世群出生于1963年6月,现年59岁,已接近法定退休年龄。

  此前,吴世群曾在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工作,起初是该公司租赁部的一名业务员,之后一路干到升任为租赁部总经理,后又兼任公司计划部经理、董事、党委委员。

  此外,吴世群还曾在厦门市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职务;在担任厦门银行董事长期间,吴世群还兼任厦门银行旗下子公司福建海西金融租赁公司的董事长职务。

  追溯吴世群在厦门银行的职业历程,其早在2003年就加入该行工作,至今已超十九载。

  其中,从2009年开始,吴世群担任厦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时至今日,吴世群执掌厦门银行长达13年之久。

  据厦门银行2021年年报显示,吴世群2021年从厦门银行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44.69万元。2020年,吴世群的税前薪酬总额为178.67万元。

  相比之下,吴世群去年的薪酬总额下降了两成。

  公告还显示,吴世群辞任后,厦门银行即将诞生的新一任董事长是一位70后女帅姚志萍。

  简历显示,姚志萍出生于1971年1月,研究生学历,中级经济师。

  姚志萍出身监管系统,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办公室科员、综合条法科副科长、科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人事处(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政策法规处处长;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截至14日收盘,厦门银行最新市值149亿元。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