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公司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电网网络安全反事故应急演练

2022-09-21 18:22:07  来源: Chinadaily  编辑:zgjrzk  

  9月15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承办2022年宁夏电网电力监控系统应对网络攻击暨吴忠市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国网宁夏电力、吴忠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三大通信运营企业及社会各界共34家单位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以不法分子对电力监控系统开展网络攻击造成宁夏地区大面积停电为背景,设置演练科目。首次运用“挂图作战”工作机制,结合“多级阻断”、“一键停控”、“态势感知”等先进技术手段,快速阻断网络攻击,精准锁定攻击源头,高效完成应急处置,达到了预期要求和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各单位针对演练各环节进行点评,分析当前电网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并强调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严格管理系统外防与内控,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夯实网络安全管理、明确事件应急处置流程。 


  应急演练是在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党的二十大期间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加强各单位、各部门协同处置能力,提高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运行管控能力,强化“统一指挥、警企协同、部门协同、区地联动、主配联动、主厂联动”的网络安全应急事件协同处置能力,充分检验突发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事件的联合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吴忠供电公司将认真总结本次演练过程中不足之处,结合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方面新规定、新要求、新威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优化预警和处置流程,不断提升技术手段和快速处置能力,强化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图片由姚健授权使用)


Chinadaily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