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已划定2个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 请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遂

2022-09-21 16:00:29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记者 张琳琪) 9月21日上午,遂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维强通报了本起疫情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9月20日遂宁市发现本轮疫情首例感染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工作组、专班各司其职,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和追阳断链等工作。

  截至9月20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病例1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为我省和周边省份的主要流行株,该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防控难度大。截至2022年9月21日9时,全市已排查密接396人、次密接783人,均已追踪。追踪到位的均已纳入管控,市外密接、次密接均已推送协查信息。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根据病例活动轨迹,遂宁市现划定高风险区2个:遂宁市船山区凯旋中路83号、凯旋中路101号小区;中风险区1个:北至育才东路,东至滨江中路,南至德胜东路,西至商务区步行街人行道以东区域;低风险区1个:船山区其他区域。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9月20日14时至17时,遂宁市主城区开展了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3.2万管(643481人次),已完成检测;安居区、大英县、射洪市、蓬溪县相继开展区域核酸检测,21日6时起遂宁市主城区开始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

  在封控管控区域范围,建立“医疗点非新冠定点医疗机构”二级医疗救治网络,对封控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医疗服务,为管控区居民提供驻点医疗服务。对封控区、管控区急危重症患者,定点医疗机构畅通绿色通道,保证第一时间开展救治。

  当前,遂宁市本轮疫情感染来源仍然不明,还存在较高的社区传播和疫情扩散风险,为迅速阻断疫情、严防外溢,赵维强在发布会上呼吁:“请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遂,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原则上实行居家办公,减少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