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礼包”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2-09-21 10:35: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9月6日,在位于平罗工业园区的宁夏晟晏实业集团能源循环经济有限公司厂房里,数十名员工正顶着高温进行作业。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给企业负责人龚伏波送来了一份安全、服务、节能“用电大礼包”,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平罗工业园区主要以铁合金冶炼为主,拥有13家铁合金冶炼企业。“我们企业是石嘴山市、平罗县政府树立的标杆企业和重点扶持的重点企业之一,公司主要经营硅锰合金及锰系列产品购销及进出口。”龚伏波说道。

  为了帮助企业,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主动走访,从源头入手,做好用电“安全礼包”,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完善并落实保电机制;在加大对园区供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体检”的基础上,协助企业仔细检查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对查出的用电隐患及时给予专业指导,提供技术支持,实行“一隐患、一方案、一服务”,避免设备故障影响企业生产。发现用电问题后及时告知客户,并向客户发放《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整改建议书》,帮助客户尽快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用电。

  “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我们会根据资产归属明细确认整改责任主体,现场检查人员填写用电检查巡检记录,建立档案台账,客户的供电设备管理人员当场签收确认,切实做到‘原因不模糊,责任无分歧’。”客服中心安全主管说。

  在提供办电“服务礼包”方面,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切实履行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大力实施系列便民措施,在办电成本、办电资料、办电时间上做“减法”,在业务受理渠道和服务手段上做“加法”。通过精简报装接电环节,缩短平均接电时间,降低客户接电成本,推出“三零三省”服务举措,持续增强供电服务能力。开展常态化跟踪服务,对急需用电的企业客户,提供快速接电服务;推行“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双经理制,为企业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优质办电服务。

  此外,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制定省电“节能礼包”,积极响应“双碳”“双新”政策,加强综合能源业务知识的储备和队伍的建设,加快供电服务向“供电+能效”服务的转变,发挥智能用电班优势,以结对子、师带徒的方式,组建柔性的能效服务团队,师傅发挥经验优势,徒弟有活力、有激情、思维活跃,依托“网上国网”APP向客户推送能效账单、碳效账单、用能诊断等服务,进行能效定点专项走访,为客户提供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咨询服务,制订切实可行的节电方案。通过开展用能诊断、节能技术推广等活动,提高企业客户的节能意识,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不定期走访,排查用电隐患,解决用电难题,加快提升“供电+能效服务”能力,全力打造高效率办电、高质量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名片”,将用心、贴心、暖心的服务送到客户心坎上。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