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乾资产:A股三季报业绩预告发布 机构建议把握投资机会

2022-09-14 16:50:1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多家组织近期表明,当时商场处在中期底部,估值存在性价比。随着三季报成绩预告发布,成绩增加有望从头成为商场焦点。

多家公司发布成绩预告

据数据显现,到9月13日收盘,A股有47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成绩预告。其中,预增公司14家,续盈和略增公司18家,成绩报喜公司算计32家,占比68.08%。



从三季报成绩预告来看,共有9家公司预告净赢利变动起伏上限增加超越100%;另有6家净赢利上限增加超越50%。从预告净赢利上限来看,立讯精细、歌尔股份、雅化集团位居前三名,前三季度净赢利均超越30亿元。立讯精细以估计65.66亿元净赢利上限位居第一,同比增加30%-40%。歌尔股份估计前三季度归母净赢利38.32亿元-43.32亿元,同比增加15%-30%,位居其次。

预增起伏最大的为雅化集团。获益于新动力车的快速发展,锂盐产品需求继续增加,雅化集团前三季度估计完成归母净赢利34.62亿元-36.62亿元,同比增加447.53%-479.16%。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公司在发布三季报预增后股价上涨。在三季报成绩预报发布后,包括中信证券、瑞银证券、中金公司等十余家券商纷纷给予立讯精细、歌尔股份买入评级。

A股三季报成绩或显着改进

商场对三季度经济企稳甚至上升的看法不合不大。从3161家非金融和石油上市公司中报成绩来看,收入和赢利增速均继续回落。从上市公司毛利率来看,与一季度根本持平。国金证券经济战略分析师艾熊峰表明,大宗产品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见顶回落,叠加三季度经济继续修正,在降本增效的带动下,A股三季报成绩或在赢利率带动下显着改进。

展望A股盈利,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战略分析师方奕估计,2022年第三、第四季度,全A非金融单季度的盈利增加为1.2%、4.5%,2022年全年盈利增加预期为3.5%。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战略官陈果以为,当时正是A股装备窗口,首要,A股已经处于较低位置,充分反映了各种失望预期,现在万得全A和沪深300指数的隐含风险溢价均超越近8年来90%分位;其次,近期表观经济金融数据大多低于商场预期,显现经济依然偏弱,但商场关于稳增加的方针等待再度上升;此外,随着方针的发力和部分城市疫情的好转,商场对“金九银十”或后续经济复苏抱有等待。

“时节效应”表明A股指数在9-10月大概率会迎来走强。陈果以为,当时沪深两市换手率继续下行,新发基金数量也保持低位,已充分反映各种失望预期,A股装备性价比凸显,商场还会围绕三季报和景气继续方向继续演绎。

组织主张积极掌握出资时机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主张积极掌握9月出资时机,“一则,微观维度经济仍处温和修正窗口。二则,中观维度三季报预告有望驱动高景气赛道的估值切换行情。”

“9-10月三季报前后商场有望进入‘戴维斯双击’阶段,”艾熊峰说道,“首要,三季报是全年成绩回转的拐点,大概率是成绩环比改进起伏最大的阶段。其次,国内钱银和信用环境将继续维持相对宽松态势。此外,美联储方针或逐渐边沿放宽,时间点上最快或在9月议息会议上就开始逐渐下降加息起伏。”

就布局A股而言,中泰证券主张,首要,重点重视泛动力范畴,新旧动力均存在时机。新动力上,重视细分景气赛道,如获益于原材料成本下行的风电、强方针支持的大储能板块等;传统动力上,或存在季度级别的周期股主题出资时机,需密切重视动力价格与供给端的变化,如伊朗核协议、欧洲天然气危机等,等待下半年的成绩预期驱动下的估值提升。

其次,主张装备核心城市地产及后周期、高端可选消费等,就防护视点而言,上述板块估值相对处于低位。下半年核心城市地产、高端消费等数据有望同比显着改进,合作框架内的宽松方针导向,预期继续驱动商场经济复苏。

最后,重视如猪周期与粮食周期向上驱动的农业板块出资时机,重视注册制全面变革方针落地驱动的券商出资时机,以及医药股的底部回转时机等。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