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粉生活友邻YONi丨小积分,激发社区治理大活力

2022-09-29 15:15:06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人民日报消息,八桥镇通过积分制度激发了社区治理的大活力。据统计,推行3年多来,参与人数已超过3.8万人,居民积分总额296万分,近16.2万件好事善事被分享出来,家庭矛盾及邻里纠纷同比下降76%。

image.png

积分规则主要涉及家庭邻里美德、社区管理美德、社区建设等72项。人人可以发布信息和相应的积分,通过审核后即可在相应板块公开展示,社区居民可互相评论、点赞和分享朋友圈。

淘粉生活·友邻YONi善用积分,激发活力

积分兑换服务的概念,早在商业运作中就已经出现,比如在超市购物之后,可以进行相应的积分,当积分达到一定的累计之后可以兑换成等额的商品或者服务,如此一来,双方都得获得更大的受益。

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经济已经逐渐成为了社会经济组成中的重要部分,积分也随之被引入当中,淘粉生活·友邻YONi作为一款立足于互联网技术,着眼于社区经济的邻里社交社区生活APP,自然也是少不了完善的积分机制。

绿色积分,激发活力

在淘粉生活·友邻YONi中,积分机制主要是为了激发大家的兴趣和活跃度,让社区的生活更加热闹和丰富多样,其次我们也希望能通过积分,帮助社区用户解决一些简单的诉求以及给予用户更多的回馈。

因此,在设计的时候,获取积分的门槛是相对轻松简单的,用户可以通过注册完成每日签到以及介绍其他用户加入,或者是完成相应的社区任务,比如代买菜、代遛狗、代取快递、代扔垃圾、代接娃等日常生活需求,来获得相应的积分。

同时,随着淘粉生活3.0友邻YONi正式上线以后,积分的使用场景也会变得更加广泛——用户在收获了积分之后,可以兑换为代办跑腿、家政服务、维修服务、二手置换、旧物回收等多功能的服务,还可以应用到酒店住宿、高铁机票、充值缴费、景点门票、游戏互动等各类生活服务消费板块。

比如你通过帮助邻居遛狗积累了5点积分,那么你既可以用这5点积分发布家电维修的需求让社区用户接单完成,也可以到周边酒店入住的时候,用这5点积分转化成5元的现金抵扣,如此一来真正实现绿色积分全场景通用。

此外,在社区中,除了需求者以外,必然存在供给者,他们在满足了需求的基础上,也应该获得相应的报酬——实体商家的积分还能兑换成APP中相应的广告位,上传和发布店铺目前的优惠活动,为实体店铺引流从而创造更多的消费;还能在APP上找到周边线下实体门店商家进行合作,引导用户通过积分消费到达线下实体店铺,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目前社区经济市场一片蓝海,欢迎加入淘粉生活·友邻YONi,与我们一起共创共享共赢!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