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招商局保险同意向招商永隆保险转让其一般保险业务

2022-09-29 13:31:00  来源: 中金在线  编辑:zgjrzk  

  

  2022年9月28日,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发布关于招商永隆保险及招商局保险整合之关连交易公告。  

  

  公告披露,于2022年9月28日,招商永隆保险与招商局保险订立业务转让协议。招商局保险同意向招商永隆保险转让其一般保险业务(包括该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招商永隆保险同意向招商局保险发行其985.61万股新股作为代价。  

  

  招商银行表示,于业务收购及增发股份完成后,招商局保险将直接持有经扩大股本后的招商永隆保险25.37%股权,招商银行将间接持有经扩大股本后的招商永隆保险74.63%股权。  

  

  同时,招商局保险将其持有招商永隆保险全部股份以实物派息形式分派给招商局保险控股。因一般保险业务为招商局保险全部业务,招商局保险将于业务收购及增发股份和实物派息完成后向香港保险业监管局申请撤销经营一般保险业务的授权。  

  

  此外,招商银行还披露到,于2022年9月28日,招商永隆保险还同时与招商局保险控股订立股份认购协议。  

  

  招商局保险控股同意以现金11.71亿港元认购招商永隆保险新发行的2559.08万股股份。  

  

  招商银行表示,于增资事项完成后,招商局保险控股将直接持有经进一步扩大股本后的招商永隆保险55%股权,招商银行也将间接持有经进一步扩大股本后的招商永隆保险45%股权,招商永隆保险将不再为招商银行之附属公司。  

  

  据了解,招商永隆保险成立于1981年,是一家于香港注册成立的一般保险公司。截至公告披露,招商银行通过招商永隆银行(招商银行全资附属公司)间接持有招商永隆保险100%股权。  

  

  同时,于公告披露日,招商局集团直接持有招商局轮船(招商银行主要股东)100%股权及间接持有招商银行29.97%股权。招商局集团亦间接持有招商局保险控股100%股权,并通过招商局保险控股间接持有招商局保险100%股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金在线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