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流动性宽松格局大概率延续,债市基本面相对有利

2022-09-29 18:01:21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一、市场宏观观点

  近期中观层面显示出一些积极的边际变化,疫情形势、发电量、票贴利率、地产成交等指标均较前期改善。

  需求端:1)融资需求方面,9月以来票贴利率中枢稳定在高于7-8月的水平,上周叠加季节性影响票贴利率进一步上行;2)地产方面,供给端,9月全国新房供应和去化率仍在低位震荡,不同城市间分化比较明显;需求端,一、二手房成交均有所回升,表现边际改善,考虑到近期的回升掺杂了前期疫情城市延迟备案的因素,地产成交恢复的持续性有待观察;3)外需方面,运价指数环比继续大幅回落10.4个百分点、表现弱于季节性,预计出口下行的压力仍在继续。

  美国东部时间9月21日下午2:00(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00)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公布,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继续上调75个基点,升至3.00-3.25%,符合此前市场预期。鲍威尔表态再次表明控通胀的态度依然强硬,且美联储在明年是否降息的指引上可能与市场存在分歧。我们仍认为不宜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放缓乃至转向过于乐观,目前来看,金融条件指数、实际利率水平和以往周期相比不算明显偏紧,且本轮货币政策收紧对金融条件传导尚不剧烈,仍应对后续金融条件收紧的潜在冲击保持警惕。

  二、策略观点

  强美元的背景下,随着贸易帐户的支撑减弱,汇率仍面临压力,对降息的约束可能阶段性上升。M2高增除了来自于财政投放的贡献之外,应该也与实体融资和支出意愿低迷、储蓄增加有关。回溯过去几轮周期,往往在衰退的中后期会出现M2表现强于社融以及存款定期化等现象,本轮更加明显。基于对基本面的判断,流动性被动宽松的格局大概率延续。对债券而言,基本面相对有利、货币政策和流动性中性或者偏正面,但债券市场的估值相对极端、情绪也较为乐观,综合而言维持中性观点。

  风险提示:本材料由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为客户服务资料,并非基金宣传推介资料,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销售服务由腾安基金销售(深圳)有限公司提供,基金产品由基金公司发行和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 在全面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费率结构、各销售渠道收费标准等情况,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以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审慎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