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济南西城支行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行动

2022-09-30 13:20:51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民生银行济南西城支行与新世界小学家委会联合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基础的金融知识、感受民生服务与金融力量,培养他们从小理财的意识和好习惯,为未来的财富人生铺设第一块“基石”。活动分为金融小知识互动、现金假币识别、银行厅堂服务体验等环节。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金融防诈知识,了解银行现代自助机具及业务流程。


活动开始,理财经理带领小学生们通过PPT的形式介绍银行金融知识。讲解我国金融发展历史,及基本金融知识。柜台员工讲也给小朋友们发放100元纸币,通过对实物安全线、光彩光变数字、人像水印等防伪标志

观察,手摸,生动、直观地让孩子们学会识别真假币,提高鉴假识假能力,大大提高活动的实用意义。小朋友们也通过回答问题积极互动。通过这次问答,提高小学生们金融防诈防骗意识,提升他们保护自己零花钱的能力。


厅堂主管带领孩子们有序体验了回单机、自助发卡机、身份证复印机、ATM自助取款机、点钞机五样设备。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有序学习各类机器的用途以及操作流程,体验柜台办理存取款业务基本流程。并在身份证复印机讲解中,教给小朋友们身份证识别的基本流程,让孩子们对重要证件保管、身份证识别重点有了一定认识。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加深对银行的认识,学到了很多金融方面的知识,树立了理财意识,增长了见识,丰富了体验,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更为他们的将来健康理财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孩子们也对银行业务有了初步认识,深入了解人民币防伪鉴伪内容,学习金融防诈的相关知识。下一步,民生银行济南西城支行将常态化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从娃娃抓起,切实维护金融安全。

新闻线索报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齐鲁壹点”,全省600位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