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事件后高校如何构筑网络安全防护?他们选择零信任

2022-09-26 10:07:2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在西北工业大学被美国国家安全局攻击事件中,网络安全专家建议相关单位对关键服务器尤其是网络运维服务器进行加固,定期更改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管理员口令,并加强对内网网络流量的审计,及时发现异常的远程访问请求。同时,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建议选用国产化产品和“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

近日,易安联再度传来中标喜讯,接连签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等数所知名院校,构建符合高校业务场景的零信任体系,持续赋能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

01

南京工业大学办学历史可溯源于1902年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秉承“明德、厚学、沉毅、笃行”的校训,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创业型大学为发展目标,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形成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鲜明特色。

易安联专为教育行业打造的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针对高校使用场景,为高校鉴权业务系统和无鉴权业务系统提供安全加固服务,实现高校业务统一发布、师生权限细粒度管控、和应用访问的安全准入,帮助广大师生轻松摆脱时间、空间限制,实现统一管理、便捷访问,从而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

02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首家卫生类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力争跨入更高层次高等院校行列,成为全国卫生健康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高地,成为卫生健康职业教育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标杆。

易安联EnAppGate从资源发布、访问控制、统计分析、告警运维四个维度,保护应用资源安全稳定运行,实现资源快捷发布、管理和安全访问。作为应用资源的代理服务器,位于用户与目标应用服务器之间,符合国家合规要求,保护应用资源安全稳定运行,降低学校管理员运维工作量。

03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是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70多年来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就,培养各类人才6,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繁荣,学校业务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智慧校园阶段,业务访问场景日趋复杂。易安联面向高校场景自主研发的EnCASB平台采用纯web化访问方式,作为应用访问的唯一入口,用户所有访问流量指向EnCASB,由EnCASB进行解析并转发请求,减少应用真实IP暴露,降低被攻击的风险。且与学校门户或办事大厅做无缝对接、深度融合,不改变原有的门户系统登录方式,稳定连接,随用随连,确保设备和账户安全。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