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卫健委全力抗击疫情 实现疫情“零外溢” 重症“零死亡”

2022-10-03 18:26:0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9月8日,四川内江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内江市卫生健康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赓即召开动员部署会,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市、县两级医疗卫生单位齐动员,2.3万余名医务人员迅速投入战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指挥调度下,20余天里,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披星戴月、“疫”往无前,从严从快从紧从实有序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为打赢“9.08”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阮履强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带头扛起战“疫”大旗,其他班子成员分工协作、牵头负责各专项工作。卫健委机关干部职工迅速集结,执行“7×24小时”“吃宿单位”“封闭管理”等措施。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归入3支队伍,第一支队伍加入市指挥部工作专班、参谋战“疫”,第二支队伍奔赴现场、一线战“疫”,第三支队伍“封闭管理”、保障战“疫”。三支队伍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排头兵”“专业队”的作用,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突出“专”,做好决策参考



优化专家研判团队,实行每日一分析、每日一研判,形成研判报告和健康提示40余期,提出工作建议近百条。分阶段先后提出全域静态管理、梯次解封方案、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决策建议,先后制定集中办公地点疫情防控工作指南、3类重点人员防控指引等指导性文件,为科学精准应对处置本轮疫情提供技术支撑。

突出“快”,精准锁定风险




流调队按照“一人一专班”模式,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30分钟完成基本信息收集、4小时完成核心信息收集、24小时完成流调报告,快速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即时推送相关信息落实管控。启用34个隔离场所,配备工作人员1004人,实行扁平化管理、健康服务与人文化服务并重,实现了“应隔尽隔,应隔快隔”。

突出“细”,织密管控网络



每日发布健康提示,及时公布病例活动轨迹,引导群众主动报备。部门联动+市区联动+现场勘查,发挥“疫情防控作战电子地图”作用,精准划定、适时调整风险区,明确管控措施。“9.08”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划定高风险区98个、中风险区11个。分类匹配采样队伍、转运车辆、检测机构等,实现全员核酸检测“快采、快转、快检、快报”,累计采样2千余万人次。

突出“效”,全力医疗救治



抽调240名医护人员组建医疗团队,实行分类施治、“一人一策”,开展中医药“大锅汤”干预疫情巩固行动,实现阳性感染者“零死亡”,首例新冠肺炎确诊孕妇顺利分娩、婴儿未感染新冠病毒。同时全力保障医疗秩序,“9.08”疫情期间,转运急危重症5000余人次,血透患者、肿瘤放化疗患者、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需求得到及时解决,实现新冠肺炎病例救治与特殊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两不误”。

突出“暖”,开展人文化服务


组建“方舱妈妈”团队,建立“方舱幼儿园”,在医疗服务的同时,对新冠患儿予以关心、关爱、照顾。组织37名感染者建立志愿者团队,为老年感染者提供日常生活帮助。成立心理咨询团队,为感染者提供心理疏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9.08”疫情防控实现了疫情“零外溢”、重症“零死亡”,社会经济秩序有序恢复,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市卫健委将继续保持定力,不松劲、不懈怠,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能力建设、守牢防疫关口等,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党委办 记者 高 琦)

主编:罗凤 编辑:罗 加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