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3大银行公开威胁中方,如果大陆“武统”将停止在中国的业务

2022-10-07 14:13:17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在不久之前,美国众议院一场听证会上,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卢克迈尔就质问,美国的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说如果中国决定采用武力方式来解决台湾(地区)问题的时候,你们会怎么办?这3大银行的回答都是一个标准格式了,说会按照美国政府的指令,停止甚至撤出在中国的业务活动,那这件事美国是有两方面的用意和准备的。

  第一,这是明显的威胁和施压。中国和世界保持着密切的金融关系,美国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是借助了美国为首的外资银行的实力,所以中国实际上是在分享我们美国的全球金融大权和我们的资源,所以你就应该按照美国所设定的处理台湾(地区)问题的底线去做事情,否则美国将会割裂你们和世界金融之间的联系,随之而来的是金融围堵和制裁。

  美国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他是一个公开的一种听证会,也没有什么秘密,这也是他们向外界释放信息的窗口和机会。这次听证会他就预设了中国将来会采用武力手段解决台湾(地区)问题,所以这个节奏他就带起来了,这个节奏一带起来的话,那后面的结论也就呼之欲出了。只不过现在是需要这3大银行站出来做一个表态,来配合一下。在通常情况下,美国金融业这边的银行主要是看政府的脸色,所以他说只要是美国政府有这个指令的话,我们就会怎么样?其实是因为这些金融界银行这边他并不怎么去听命这些议会,他看政府的安排就可以了。

  但是在台湾(地区)问题上,这个政治正确问题上,以及在众议院的听证会上,当然他要做出这种配合,做出这种表态,金融和政治他是高度关联,二者根本分不开的。如果美国真的要发起对中国的金融制裁,这3大银行就会停止,甚至终止在中国的业务这是肯定的。

  第二,美国现在其实也是在做金融制裁的这种准备和预案,同时也是在进行一种动员,美资银行撤出中国是美国金融制裁的一部分,美国不是在这说一说而已,吓唬吓唬你而已,他是在做实际的准备,会有具体的议案。而且这次听证会也是让金融界3巨头来表个态,起个带头的示范作用,这其实就是一种动员,而且这种动员它不仅仅是在美国的金融界做动员,也是在对其他可以跟随美国国家的那些金融界先给你打一个招呼,我们都是一个战线的,将来我要这么做了,你们要跟着这么做。美国在自认为在金融的这个领域里面,他的实力是非常的强大,所以现在打的这就是一个明牌,如果真的因为台湾(地区)问题和中国大陆摊牌的话,美国会采取所谓的金融制裁措施,这一点是肯定的。

  咱们对照一下,美国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做法,他只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和世界的联系比俄罗斯要深得多了,而且这个深度很深,广度也很广。因此我们受到损失的可能性那是更大的,而且不能只看我们在国家层面的这些外汇储备和金融资产,包括咱们的民间的企业,个人这些数字加起来,也更加的庞大,所以我们一定要系统的做好准备,未雨绸缪。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