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工业信息安全“防火墙” 市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训圆满收官

2022-10-01 20:14:3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9月30日,为期一周的2022年无锡市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训暨政策宣贯活动圆满收官,首批参训学员全部顺利结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秦晓华参加结业仪式。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以理论知识授之以渔

  以事件案例示之以警

  本次活动是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暨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安全环省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政策标准、管理制度、技术防护等内容,以政策宣贯、技术解析、案例分享、参观见学等方式,着力提高我市重点工业互联网企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各地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思想认识和实操技能,以充分应对当前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挑战。

  开班第一课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发展处副处长金雷讲授了第一课:《工业领域网络安全风险和防护保障工作》,深入分析我省工业领域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的态势,通过工业领域网络安全事件案例为所有参训学员敲响警钟,介绍了工信部门面向企业提供的相关防护保障服务,也对工信部门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加深与重点企业联系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参观见学

  参训学员集体前往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海澜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参观,深入了解了两家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信息安全防护情况,以及利用平台能力赋能高耗能企业、煤化工企业降本增效、安全生产等情况。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授课与案例

  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处长孙迎强解读了如何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帮助参训学员强化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江苏红豆工业互联网公司有限公司总经理奚丰分享了红豆集团建设云网信息安全体系的实例,向学员传授一线实战经验;江南大学教授周治平讲述了工业信息网络的安全问题及其对策探究,为学员强化理论基础;浙江木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解决方案经理金琦钦介绍了可用于逼真模拟测试和风险评估的工控网络安全靶场等实用工具及应用。

  结业仪式

  秦晓华副局长在结业式讲话中指出,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我市工业信息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潜在威胁,各单位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有效提升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筑牢我市工业信息安全“防火墙”,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 | 物联网规划服务处

  编辑 | 杨凯

  审核 | 吴硕开

  发布 | 杨凯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