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危机下,韩国将建“白菜银行”

2022-10-01 14:08:22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video]https://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z33586xiucw&auto=0#poster=https://shp.qpic.cn/qqvideo/0/z33586xiucw/?/1.jpg[/video]

  视频:韩国近一半泡菜生产商关闭:极端天气致白菜涨至55元一颗,时长约37秒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赵乾坤】据路透社30日报道,韩国的泡菜生产商正处于“举步维艰”的境地,由于气候变化引起的白菜短缺导致今年韩国的泡菜价格上涨,而来自竞争对手中国生产的更便宜的产品则加剧了韩国的泡菜危机。为此,韩国决定建立两座“白菜银行”大型白菜存储园区,以此来帮助生产商解决产能和储能不足问题,并防止韩国本土生产商进一步失去市场份额。

  韩国泡菜资料图 图源IC photo

  位于韩国槐山郡和海南郡的两座白菜存储园区耗资580亿韩元(约4000万美元),预计将于2025年完工,每座园区面积为9900平方米,两座园区将能够储存1万吨白菜,每天可腌制50吨泡菜。韩国农林部相关人士表示, “希望存储园区可助力巩固韩国泡菜的全球地位”,若前两座园区运转良好,还将新建更多园区。

  泡菜是许多韩国人每日必吃菜品,集体腌制泡菜的做法也被认为是加强韩国人身份认同感的方式,这让这场泡菜危机对韩国人生活的冲击更加猛烈。

  近年来的气候变化带来的高温和多雨影响了白菜收成,而供应短缺使韩国的白菜价格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翻了一番,这是韩国7 月通胀加速、飙上近24 年来最高点的原因之一。韩国某泡菜生产企业的代表表示:“过去,我们在6月购买白菜,以备白菜价格上涨时使用,但今年已无库存。”该企业过去每天可生产15吨泡菜,但现在只能生产10吨甚至更少,故此,他的公司不得不将泡菜的价格提高了三分之二。

  从中国进口的泡菜的价格通常约为韩国本土生产的泡菜价格的三分之一,再加上韩国泡菜产业持续滑坡,目前,从中国进口的泡菜已占去韩国泡菜市场40%的份额。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