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银行客户经理内卷的一天

2022-10-01 10:07:41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农商行、农信社

中国最大的农信联盟(关注10w+)!

投稿

来源:知乎作者胡明威的视频

公众号:捕金者说

1

看着朋友圈里发的凡尔赛丧文学,在银行工作的小高连点开的兴趣都没有。工作都已经很丧了,可不想更丧。

小高不喜欢看朋友圈,工作太忙,根本没时间看手机。仅有的看手机时间里他喜欢看财新,他从财新的深度报道中已经找到了两个好客户了。当然了,对小高来说财新会员还是很贵的,他的财新会员是比完价后,在淘宝上买的阉割版。

每次打开财新的时候,小高都会骄傲地伸一伸脖子,意识到他跟其他看抖音的同事不太一样。结果,在财新上也看到了那篇凡尔丧文章。


还没看完,小高感觉抑郁症好像又犯了,包里的药片快吃完了,这药不便宜,不过小高刚好有个客户是生产抗抑郁药的。小高给他发了个微信,“哥,再帮我抓一盒药。”微信上还有上一次的聊天记录,“高经理,你们干银行的是我们的重要客户群体,特别是南方的。”

小高心里想着,明年得给这企业增点授信额度,业绩增长潜力很大啊。毕竟还有很多同事没有意识到自己得了抑郁症。按照新消费的理念,消费习惯是需要培养的。以前也没那么多人喝奶茶、吃麦片、抽电子烟,吃抑郁药也是如此。

2

到了这个年纪,小高已经学会了不在行里坐着,虽然也有客户慕名而来,但只有走出去,才会有更多的客户,毕竟每周的例会上,领导们都会说,大家要向小高学习啊,新客户络绎不绝,不过小高你也不要骄傲,你是有经验的老客户经理,多找几个新客户是应该的。

这是小高这个老客户经理最高光的时刻。年纪不大,却早早的老了。常年加班写报告,写报告的速度和发际线后移的速度成正比了。连腰椎盘也感受到了压力,与业绩一起突出了起来。

媳妇儿商量着给小高买辆车,天天加班,加完班还要挤地铁,啥腰也受不了啊,好腰要用在刀刃上。小高盘算了下钱包,觉得还是先不买了。同事们开的都是BBA,新入行的也开上了特斯拉,自己再像老同事陈萌一样,买个别克英朗,实在没啥意思。


一起入行的老廖,早早跳槽去了券商,曾经小高看不上的岗位,天天在群里喊着喝酒,闲得蛋疼。最操蛋的是上次还是开着卡宴来喝酒的,并把小高送回了家。从那以后,小高就再也不跟他们喝酒了。

3

腰椎间盘虽然突出了,但好在孩子生的早。地铁上,小高终于抢到了一个座位。

打开手机上的英语学习软件,结果一看,会员付费,每个月128元。小高转念一想,开始搜索起这家公司是不是在深圳,有没有竞品在深圳,这样就能过去做点业务,说不定还能蹭个永久会员,论对业务的敏锐小高无人能敌,看到什么都能联想到业务。搞得现在手机里得有一屏客户做的App。


小高花不起这会员的费用,小高得省钱给孩子上幼儿园。媳妇儿上次回来跟小高说了,她领导的孩子都在维多利亚上学,一年学费十来万。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咱们也得去维多利亚。小高手扶着腰,硬着头皮说好。然后拨通了建行朋友的电话,“你上次说的那个基准利率的消费贷款怎么申请来着?”

人家学校不光学费高,还要面试家长。为了彰显身份,小高加印了一批“客户总监”名头的名片。虽然比不上券商的“副总裁”但唬一下外行人应该也够了。据说面试要用英语,这个可是个麻烦事,毕业这几年,小高的英语能力已经随着自己的头发,慢慢逝去了。

4

深夜的地铁很宽松,小高一路坐到了家里,媳妇儿已经躺下了,开始跟小高算一笔帐,孩子现在还小,可将来得花不少钱,按照身边朋友的规律,怎么着也得几百万,这钱可得哪来啊。

小高习惯性的挠了挠头,又缓缓的放开了,剩下的头发不多了,得轻点挠,搞定手头的这个项目,号称能多发一万块钱,实际兑现下来,怎么着也得有两千,好久没给媳妇儿买礼物了,到时候请她吃顿好的。

孩子还什么都不懂,睡得很香。小高的睡眠也逐渐变得跟两年前的孩子一样,睡一觉、醒一觉。小高摸了摸孩子的头,意味深长地说:“都说三代培养一个贵族,未来我能不能成为富一代的爹,就看你的了。”孩子还什么都不懂,就被搬到了起跑线了。


深圳没有夜晚,连中介都工作到半夜,链家的中介发来了消息,“高哥,你们小区房子涨到十万了,卖掉一套吧。”小高才好似从梦中醒过来,原来自己是有套千万豪宅的人。

小高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就在四年前,他还仅仅只有一套五百万的房子,这一切都源自小高不懈的努力,以及深圳房价的蓬勃发展。大佬们诚不我欺,人的成功固然要靠个人奋斗,但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

刷着链家的成交数据,小高久违地笑了。开心的跟媳妇儿说:“没事,实在不行,咱把房卖了回老家。”媳妇儿也开心了起来,妩媚地摇了摇小高的肩膀,小高说:“今天先算了吧,腰又疼了起来。”

目前已有100000+农信员工加入我们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