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以太坊不是证券

2022-10-08 16:53:1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Gary Gensler 认为,合并将使以太坊 (ETH) 置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管辖之下为什么这不太可能。一条评论。



目前,以太坊并未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归类为证券。与比特币一样,以太坊目前被归类为商品。这意味着:ETH 目前不属于 SEC 的法律管辖范围。但是,如果以太坊被归类为证券,它将受到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督。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说法,所有具有基于股权证明的共识模型的加密货币都应受美国证券法的监管。然而,从法律上讲,这个项目将极难实施。

SEC 使用的主要论据是所谓的 Howey 测试,它确定金融产品在美国是否被视为证券。

Howey 测试是最高法院建立的一个框架,用于规范交易在多大程度上符合投资资格并因此成为证券。

  

以太坊是证券吗?

根据 1933 年美国证券法,所有证券发行人都必须向 SEC 登记任何证券发售或出售。唯一的例外是获得 SEC 的特别授权。

根据 Howey 测试,要在美国将资产归类为证券,必须满足以下标准:

  

  1. 有钱投资吗?
  2. 投资的资金是否流入合资企业?
  3. 有盈利预期吗?
  4. 第三方或企业家自己是否对产生利润负责?

只有满足所有四点,资产、投资收益或交易才能在美国被归类为证券。

但就以太坊而言,SEC 误读了 Howey 测试。此外,当局忽视了《证券法》的根本目的,即消除信息不对称。因此,SEC 的行为不符合美国公民的利益,并试图超越其管辖范围。



  

Howey 测试在以太坊上的应用

在以太坊转向权益证明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认为以太坊不会通过 Howey 测试。然而,通过 PoS,该机构现在认为验证者(质押运营商)可以满足 Howey 测试下的证券定义。你的论点结构如下:

  

  1. 以太坊验证者在需要质押 ETH 时进行投资。
  2. 验证者在参与以太坊网络的交易验证过程时共享一个“共同企业”。
  3. 验证者希望以质押奖励的形式获利。
  4. 这些利润来自参与以太坊共识机制的验证者或第三方。

在第一点和第三点上,SEC 可能是对的。因为抵押人实际上需要资金,所以将其转换为 ETH 并将其存入智能合约(资金投入),他们希望获得抵押奖励(利润预期)。然而,仅仅满足这两点还不足以被美国最高法院列为证券。

根据定义,证券必须涉及“合资企业”,即投资者的资产与投资方(验证者)或第三方(用户)的努力和成功挂钩。但是,以太坊并非如此。

  

质押并不能使以太坊成为一种证券

要成为以太坊网络上的验证者,需要将 32 ETH 存入智能合约地址。该地址不受任何单一机构控制。因此,ETH 验证者始终完全拥有他们的以太币。

此外,ETH 不能被其他人用于特定目的(资金不会流入合资企业),验证者可以追求不同的目标。

相反,staking 作为一种共识机制旨在使以太坊区块链更加去中心化和安全。所有验证者都可以独立参与此过程,无需依赖第三方。

此外,质押确保验证者对网络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允许他们惩罚不诚实行为,以确保以太坊区块链的安全。

如果他们根据网络规则正确执行任务,他们将根据这些规则获得奖励,而不是由于另一个验证者的努力(奖金不是来自其他验证者)。

此外,个人质押验证者无权获得公司产生的任何特定利润。相反,每个验证者的质押奖励可能会有所不同,并且取决于他们的个人表现。

他们的利润是下降还是上升并不取决于其他验证者的业务表现,因为网络的共识机制是去中心化的,验证者是自给自足的。

换句话说,验证者通过为整个网络带来最大的利益来最大化他们的质押回报。

当然,如果某家公司(例如加密货币交易所)为其客户提供质押服务,情况就不同了。基于此,法院可以考虑至少满足 Howey 测试的部分方面。

验证者的奖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质押的 ETH 数量以及他们验证区块的随机机会。

这两个因素对于每个验证者来说都是不同的,并且不依赖于第三方。换句话说,ETH 质押者保留了控制其投资盈利能力的能力。

在美国过去的法院判决中,这一事实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证券法》的适用被宣布为不必要的事实,因为与股票等证券相比,没有将控制权或所有权转移给第三方。



  

加密货币交易所可能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督

由于这些原因,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宣布私人或去中心化质押为证券时,极不可能在法庭上胜诉。

中央组织的提供商的情况有所不同,例如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Binance、Celsius 和 Co.,它们为客户提供质押服务,个人不得不放弃对存款的控制权。

因此,这些公司应该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证券法》的保护,因为它可以防止它们将客户的资金用于其他用途。

  

具有比例感的加密货币监管至关重要

对关键加密公司的适当监管,这些公司的阴谋通常不受披露要求的约束,过去可以保护成千上万的客户免于损失他们的资金。

但是,如果你看看人们运行自己的或足够分散和透明的验证器,那么很明显将证券法应用于美国的 ETH 质押是多么荒谬。

验证者会被迫分享已经公开的信息吗?您需要披露哪些信息?这将如何有助于减少信息不对称以及它将如何服务于公众利益?

所有这些问题都凸显了许多美国证券法倡导者关于某些加密货币的错误逻辑。美国监管机构应该注意的风险不是许多区块链网络革命性、透明、安全和去中心化的共识机制,而是像 Coinbase、Binance、eToro和 Co.等加密货币交易所。

在加密行业你想抓住下一波牛市机会你得有一个优质圈子,大家就能抱团取暖,保持洞察力。如果只是你一个人,四顾茫然,发现一个人都没有,想在这个行业里面坚持下来其实是很难的。

想抱团取暖,或者有疑惑的,欢迎加入我们-----公众号:佩佩梭哈

感谢阅读,我们下期再见!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