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对个人账户频繁转入转出有限制吗?

2022-10-02 18:14:17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自己的银行账户给别人转了个账,就发现银行账户莫名其妙地被冻结了,这时候该怎么办?

  有些人认为自己的钱放在银行卡里,收入和支出都是正规途径,自己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我们每个人的银行账户都是在银行的监控之下,一旦频繁转入转出,很可能该银行卡将会触发反洗钱系统甚至被冻结。

  银行会对个人账户进行限制?

  随着断卡行动的展开,银行卡被限额被冻结的也越来越多。有时候会觉得莫名其妙自己的银行卡并没有做什么违法犯罪的事情,好好地用着用着就突然被冻结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有些人认为是自己的银行卡,自己有绝对的处置权利,我想怎么转账就怎么转账,又不违法违规凭什么给我限制?凭什么给我冻结?

  然而央行在2016年的9月份就印发了《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在该通知中明确的,表示对转账金额和转账次数都是有一定的限制的。

  限额

  各大银行对个人账户都有一定的限额。我们在使用银行卡或者是相关账户进行转账的时候,就能够在下面看到一行字单日限额30万,20万 10万等等字样。

  随着断卡行动的展开,甚至有些人的非柜面交易金额限制在不足1000元,这确实给不少人造成了一定的困扰,甚至影响了该银行账户的使用。

  一些银行推出了比较人性化的处理方案,比如当日转账,消费金额超过了一定的额度,那么需要进行验证,当验证确认之后又能恢复一定的额度。

  不过这种限额一般都是单日限额,在次日的时候又会恢复相应的额度,如我个人的限额比较低的话,也可以带着相应的身份证件以及证明材料去银行办理提升额度。

  次数

  前段时间朋友的银行卡被突然冻结了,非柜面交易都不能用了,去银行一查才发现原来是银行卡转账次数超过了规定,对银行的监管系统识别,才将该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

  而该朋友表示当天他们在群里玩发红包的游戏,自己的运气特别差,前前后后发了快1000个红包了。

  其实每个银行在限额之内对转账的次数都有一定的限制,而且央行的通知中也说得很清楚,单日累计笔数为999笔,超过的将无法继续使用。

  而且对于限制笔数,各个银行也有不同的规定。有些银行对比较频繁的交易就很可能触发银行的反洗钱系统,从而很可能该银行账户直接被判定异常,就会被限制交易冻结账户。

  什么情况下会导致银行个人账户被冻结?

  非柜面交易限额就已经给不少朋友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那些单日限额低于1000元的,有时候想用银行卡刷卡买件贵的衣服都无法做到。

  非柜面交易限额还不是最严重的,如果操作不当很可能会导致银行个人账户直接被冻结,直接让你一分钱都没办法用。

  参与洗钱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银行账户被银行的监控系统识别认为涉嫌参与洗钱等违法违规操作,那么该银行账户将会直接被冻结处理,无法进行相应的操作,只能去银行柜台拿着相关的证件才能办理解冻手续。

  而有些时候参与洗钱很可能是在你的不经意之间被完成的。有时候你的银行卡丢失或者是被亲戚朋友借过去,而这张银行卡被他们利用洗钱,那么到最后很可能会将你所有的银行账户全部进行冻结,严重的甚至要追究法律责任。

  所以说对于闲置或者是不使用的银行卡,最好是去银行里办理销户手续,一方面避免这些银行卡被收取的短信通知费,小额管理费。另一方面也能够避免这些银行卡落入不法犯罪分子手中,最终导致自己受牵连。

  还有一点就是不要贪图小恩小惠将银行卡出境或者是卖给他人,这样很可能到最后自己会受其千年,严重的甚至还会追究法律责任,面临牢狱之灾。

  参与网络赌博,虚拟货币交易

  有相关的条例,明确规定对参与网络赌博和涉嫌虚拟货币交易的账户,将会采用限制冻结的处理。

  如果是参与网络赌博,其实也就是变相的在帮别人洗钱,当你输钱赌博这一件事本身就是违法的行为,而如果你赢钱了,这也是违法的行为。甚至一些被查处到的赌博平台,一旦你往里面充钱了,银行的监控系统就会直接启动第一时间冻结你的银行账户。

  除了参与赌博,央行对虚拟货币交易也是不认可的。虽然现在国家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没有立法纳入违法行为,但是央行已经三番五次成立各大商业银行,不得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银行卡账户。

  而且有些银行一旦识别到你的账户涉及虚拟货币交易,哪怕很小的部分,只要对系统识别,那么账户就会被冻结。

  套现

  这两年受疫情的多方面因素影响,很多人的收入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因此有些人就会采用套现的方式来渡过难关,然而这其实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很可能套现会导致自己的银行账户被冻结。

  首先一点要知道的是银行对我们的个人账户,每一笔操作都是在监控之下,一旦被系统认为你存在套现的行为,那么你的银行账户很可能就会被直接冻结。

  还有就是有些人喜欢拆东墙补西墙以贷养贷,其实这些操作也是套现。要知道套现本身就是属于违规,一旦被相应的监管系统监控到,那么很可能会降低信用卡或者是借贷平台的信用额度,那么这样也可能会导致断贷断供的事情发生。

  工资一到账立马转出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奇怪,我自己的工资一到账,我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凭什么这样也可能触发相应的监管系统,将我的银行账户冻结。

  银行的监控系统到底怎么会被触发?其实是基于你的使用习惯。有些人工资一到账,立马就还各个平台的贷款。而这样很可能是因为操作次数太频繁,被监控系统认为涉嫌洗钱等行为最终被冻结。

  所以当我们的工资到账之后,不要急着立马将钱转出,更不要直接把里面的钱一分不剩的全部转走,因为这也很可能触发银行的监控系统。

  当银行卡银行账户被冻结了,该如何处理?

  首先当你的银行账户被冻结了,千万不要慌张,只要你的操作没有违法违规,那么只要去银行的柜台,就可以直接给你办理解封。

  只不过现在随着断开行动的展开,想要解封冻结的银行卡,相对来说是有一定的难度,有些银行还会要你出具各种各样的证明,比如收入证明,工作证明,财产证明等等。

  而如果你是涉嫌干了违法违规的事情,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那么想要去银行将账户解封,会更加困难。可能需要层层的申请,甚至还需要相关机构的证明,才可能将里面的钱拿出来,如果这些钱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很可能会被没收。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规范自己银行账户的使用,不要吃了没事干,转进,转出频繁的操作。也不要去试探法律的底线,将银行卡出租出售。同时我们也要注意自己的银行流水转账明细,如果转账金额太高,次数太多,也很可能触发监控系统,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