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昌农商银行:依法行使职权,提升监事会监督效能

2022-10-02 10:37:04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2022年以来,润昌农商银行监事会立足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各项履职事项,突出重点工作,依法行使职权,发挥监督职能,较好的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实现各项业务持续稳健运行。

召开监事会会议。监管法规规定,监事会对股东大会负责,以维护公司、股东、职工、债权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为己任,在监事会职权范围内,对相关事项进行研究审议。召开例会及临时会议是监事会行使职权的主要方式,更是监事会监督的主要手段。该行监事会办公室周密安排会议议题,充分发挥监事会专门委员会作用,在反复酝酿后提报监事会审议。在正式会议期间,各位监事充分发表意见,认真听取列席人员提出的合理建议,对重点工作提出独立客观意见,相关议题经集体审议后生效。会后,及时传达相关意见及要求,向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反馈,跟进落实情况,不断巩固会议成果,切实体现监事会权威。今年以来,共召开会议8次,审议议案37个。

列席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会议。该行监事会成员立足监督职责,及时列席该行召开的董事会及下设的专门委员会会议、高级管理层会议、贷审会、财委会等重要会议。通过列席董事会及下设的专门委员会会议,监督会议的合法性,适时对会议决议事项提出质询或者建议,表明监事会对董事会审议事项的谨慎态度,并充分全面了解重大事项的相关背景,提前开展有效监督,真正将监督过程落到实处。通过列席高级管理层等会议,监督高级管理层及其成员履职情况,密切关注和监督其行为的合规合法性,必要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有针对性的对高管人员进行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决策过程,提出合理化建议。今年以来,共列席各类会议87次。

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和调研监督。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必然导致相关决策偏离实际。该行监事会按照“业务条线”和“基层支行”两个层面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题调研监督,及时查阅业务条线各类经营管理材料,深入基层支行实地了解实际情况。通过“接地气”的开展专项检查和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经营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真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对检查及调研发现的的问题和搜集到的工作建议,形成专题报告,提出专门意见,详细向该行党委、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反馈,便于及时研究改进和采取应对措施,更有针对性的加强业务管理薄弱环节的监督,促进业务持续经营发展。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检查和调研40次。(张科张翔)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