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延、降!给他们省了这些钱

2022-10-10 08:03:4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浙商银行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能够为客户着想,主动联系我们,提供专项的信用贷款支持,通过线上审批,几分钟就放款了,省时高效,真是实实在在帮到我们了。”武汉市永特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的实控人刘家权对浙商银行武汉分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的助企纾困政策连连称赞。

为了能使小微企业度过当前困境,浙商银行武汉分行迅速响应助企纾困的号召,通过贷款延期、调整付息周期、变更还款计划等多种方式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多措并举“免、延、降”,向企业“雪中送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贷款无缝对接

缓解到期还本压力

武汉市永特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发电控制设备的小企业,主要针对水电厂、火电厂中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及制造。实控人刘家权有二十多年的行业经历,与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浙江中控、北京和利时等大型企业均有紧密合作。

“近年来,我们坚持不断创新的企业经营理念,不断推进新产品的升级开发及产品完善,正在申请多项专利技术及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当前,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问题,由于研发费用投入较高,产品成型后也有扩大生产线的需要,资金缺口比较大。”刘家权介绍道。


2019年,公司与浙商银行开始合作,最初的授信额度为94万元。“创业不易,对于借款我一向比较谨慎。”刘家权向记者坦言,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经营遇到了困难,资金链出现比较大的问题,“当时是浙商银行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得知我们资金紧张,就介绍了银行助企纾困的政策,追加发放了50万元的信用贷款,并为我们宣传一些政府的补贴政策,当时采取的线上审批模式,资金很快到账,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今年年初,公司有一笔贷款到期,“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通过线上‘无还本续贷’,我在家登录网银进行操作,只用了几分钟,系统就成功发放贷款了,省去了资金对接和往返网点办理手续的麻烦,省时高效。”刘家权称,浙商银行武汉分行真正做到了“一切以客户为核心”,服务专业,审批高效,办事便捷。

截至2022年8月末,浙商银行武汉分行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8.51亿元,惠及小微客户534户。“无还本续贷”产品的使用,实现了贷款的无缝对接,把“转贷、过桥”的资金成本降为零,大大缓解了小微企业到期还本压力。


浙商银行客户经理走访企业

依托大数据平台

客户“最多跑一次”

“一套房产可以贷两次,还不影响原来的按揭贷款,为我们这种小微店主大大缓解了经营压力。”何女士是一位淘宝店主,主要经销韩式化妆品。淘宝平台每月结算一次,但由于进货需现金结算,造成资金周转困难。

何女士名下有一套房产,但有按揭贷款未结清,浙商银行的客户经理根据何女士的情况,为她推荐一款“余值贷”的产品,申请了一笔164万的贷款,担保方式为住宅的顺位抵押,在不影响原按揭贷款的情况下,额外增加了一百余万资金用于企业周转,让小店重焕生机活力。

据介绍,余值贷是一款线上申请、快速审批的经营性贷款,可以为有按揭贷款的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资金服务,无需客户结清按揭,抵押成数高,贷款额度大,一套房产贷两次,盘活固定资产。截至2022年8月末,浙商银行武汉分行累计发放余值贷7.21亿元,为921户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记者了解到,浙商银行武汉分行针对小微企业不断推出特色贷款业务,如房抵点易贷、余值贷、标准厂房贷、政采贷、新型政银担等,并通过提效增速,实现了1到3个工作日放款。同时,依托大数据服务平台和精准有效的数据模型,以“数据跑步”替代“客户跑腿”,把申请、评估、登记、审查等等这些繁冗手续,简化为贷款“最多跑一次”,打通小微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融资支持不断档,金融服务不打烊,让小微企业吃下定心丸。

减费让利出实招

与小微企业共度时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有关决策部署,加大对疫情受困群体和经济社会的支持力度,2022年以来,浙商银行总行相继出台了若干助企纾困政策,通过调整贷款要素、办理借新还旧、欠息应急处理等方式,缓解疫情受困企业阶段性还款压力。

今年6月,浙商银行武汉分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零住餐、交通物流、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制定了贷款利息减免专项政策,涉及小微客户1000余户、贷款19.90亿元,减免利息350万元。同时全面下调小企业贷款定价,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浙商银行武汉分行全面落实小微企业“零融资手续费”“零办理抵押登记费”“零评估费”,除利息外,其他费用均由银行承担,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轻负担。

下一步,浙商银行武汉分行将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主动跟进企业融资需求,主动丰富“助企纾困”服务,主动担当责任与使命,在更多领域坚持金融为民、金融向善,致力于打造正向正行的社会影响力、专业专注的行业竞争力、共荣共进的企业凝聚力,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极目新闻记者 徐蔚

通讯员 乐嘉诚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