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世界 品成都”:全球目光聚焦蓉城 共襄顶级乒乓赛事

2022-10-09 20:17:27  来源: 人民网  编辑:zgjrzk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供图

  国庆佳节,金桂飘香。9月29日下午,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在成都开幕,这是继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项国际顶级体育赛事。

  世乒赛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最短仅8分钟这是从机场提取托运行李到办结物资通关手续的最短用时;只需5分钟这是抵达酒店后,从大堂到入住房间的最快时长……一系列不可思议的“成都速度”,让经历了各种“大场面”的多国乒乓球运动员感到意外又惊喜,直呼“了不起”。

  10月1日下午,成都世乒赛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饱含深情地说道:“我很荣幸能在四川省省会成都,与热爱乒乓球的人们在一起,在这个美丽的球场里,你们让所有不可能变得可能。”

  对于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今年是成立70周年;对于成都来说,举办这项赛事有着不一般的意义。也是在今年,水井坊成为WTT世界乒联的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和指定用酒,全面助力国球运动,为国球运动加油喝彩。

  作为“主场酒”,水井坊和2100万成都市民一起,在“家门口”为国球举杯,让国球精彩点燃国民热情,为国庆节增添了一份喜悦美好。

  乒乓球运动在成都普及历史悠久。尤其是近年来,成都市相继设立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乒乓球运动中心,成为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先后培养输送了陈龙灿、邱贻可等运动员。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参加乒乓球运动的市民超过300万人,几乎每7个成都人中就有一个是乒乓球爱好者。

  此外,成都市委市政府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确立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战略发展方向。2021年9月,《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纲要》发布,这是成都加快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并相继发布了《成都市体育赛事体系规划(20212035年)》等系列文件。

  此次世乒赛,无论是赛前筹备,还是赛时运行,成都始终坚持“以赛事为核心,以运动员为中心”,以充满人文关怀的周到安排,最大程度保障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节奏,同时保障社会面运行平稳,公众观赛体验更优质,为世界呈现一场简约、精彩、安全、专业、独特的乒乓盛会。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代表中国彰显了对外开放交流的大国风范和精细化管理的深厚“内功”。

  “无与伦比!”这是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在亲自见证了以成都为代表的中国城市,在防控疫情的背景下,依然安全、创新地举办这场国际顶级赛事后,发自内心的赞美。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供图

  “乒世界,品成都”,随着世乒赛的成功举办,这句赛事口号将成都进一步推向国际舞台。一个多月前,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发布了“机会清单”,围绕赛事最大化拓展刚需经济效应,同时发挥牵引作用,整合城市优势资源,为全球各类机构和品牌搭建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合作共赢的融合平台。水井坊与“国球”的跨界合作,让“国球”经济蕴藏的巨大潜力,在成都世乒赛的舞台上得到集中释放。

  白酒产业作为成都市重要产业之一,可谓是最有香味的“成都名片”。成都是川酒核心产区之一,也是四川白酒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水井坊就是川酒“6朵金花”之一。

  中国乒乓球与水井坊有着同样的拼搏精神,这也是水井坊助力国球运动的契机。中国乒乓球精神薪火相传,水井坊秉承“600年活着的传承”,在传承创新中不断拼搏,这是水井坊与国球精神的共性,造就了双方牵手合作的基础。

  “喝好酒,交朋友”。来到成都,作为“家乡酒”,水井坊着力以球桌、圆桌、酒桌构建水井坊独特的“桌”文化,在乒乓球、消费者和美酒之间架起一座友谊之桥,践行水井坊“以桌会友”的理念,助力世乒赛把各国体育文化交流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发挥。

  “国球”冠军必须千锤百炼,水井坊的酿造也是一场“时间的艺术”。成为“WTT世界乒联全球顶级合作伙伴”,是一场水到渠成的双向奔赴,不仅让水井坊在在国际舞台上不断迸发新的风采,也让乒乓球这项运动在体育产业跨界发展的道路上,拿出了一份精彩答卷。


人民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