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中央气象台发布史上最早寒潮预警

2022-10-03 11:20:42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早安!新的一天开始了,《四川观察》和你一起开启新的旅程!

  ▲我国启动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为满足载人航天工程后续飞行任务需要,我国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已于近期启动。本次共选拔12至14名预备航天员,包括航天驾驶员7至8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共5至6名,其中,载荷专家2名左右。详情>>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东北地区收获全面展开,我国秋粮收获大面积开镰。目前,全国秋粮已收获4.48亿亩,进度达34.3%。

  ▲中央气象台发布史上最早寒潮预警

  中央气象台2日上午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是自2010年中央气象台正式启用预警发布机制以来,下半年最早发布的寒潮预警。预计至6日,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

  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自10月2日16时至16日16时,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国庆第二天 全省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168万人次

  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10月2日15:00,全省纳入统计的632家A级旅游景区当日接待游客168.2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86.41万元。假期前两日累计接待游客293.9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350.44万元。详情>>

  ▲10月2日,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小组赛中,中国队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中国男队马龙、梁靖、林高远三位队员出战,最终以3:0获胜,取得两连胜。

  ▲中国女队由王曼昱、陈梦、王艺迪三位选手出战,迎战第二个对手波多黎各队,最终以3:0轻松获胜,取得成都世乒赛两连胜。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全面封顶

  10月2日,作为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的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完成了最后一块屋面的混凝土浇筑工作,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进入幕墙、机电安装以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详情>>

  ▲成都获批多条国际货运航线

  根据中国民航局日前公布的最新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信息,成都至巴黎、伦敦、特拉维夫等客改货包机航线。成都至布达佩斯、开罗、布鲁塞尔等全货运包机航线获批。详情>>

  ▲为支持个人换购住房需求,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2022年第30号),税务总局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并进行详细解读。详情>>

  ▲浙江嘉兴桐乡市公安局10月2日发布警情通报:2022年10月2日凌晨,桐乡发现2例省外来桐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两人使用3部手机躲避防疫核查,已被警方刑事立案调查。详情>>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暂停行李寄存服务

  天府机场因安保等级提升,近期,将暂停行李寄存服务,有寄存需求的旅客请提前做好出行准备。详情>>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10月3日12时起,马尔康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详情>>

  ▲四川发布地灾黄色预警

  根据四川省地质环境条件,结合四川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情况,今天(10月2日)下午,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10月2日20时至10月3日20时),本次预警为3级,黄色预警,涉及10个县(市、区)。详情>>

  ▲印尼球迷冲突事件已致125人死亡

  10月1日晚,印尼东爪哇省一场足球赛上,比赛失利球队的支持者对比赛结果不满,大量人员闯入球场,引发冲突和踩踏事件。印尼政府官员宣布事件死亡人数下调至125人。早些时候,印尼官方曾称死亡人数高达174人。

  ▲俄乌双方近日围绕顿涅茨克地区战略要地红利曼的控制权展开激烈战斗。乌克兰媒体10月1日表示,乌军已经控制了红利曼,俄国防部当天则表示,俄军和顿巴斯地区武装已从红利曼撤离。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公害

  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日前发布西北工业大学遭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攻击事件调查报告,详细披露美方网络入侵行动,再次将美国“黑客帝国”的丑恶面目曝光于世。详情>>

  ▲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1日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已暂停向埃尼公司输送天然气,理由是无法过境奥地利。埃尼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意大利塔尔维西奥接收站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1日为零,这种情况预期持续至3日。

  ▲当地时间9月28日,飓风“伊恩”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带来强风暴雨。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恩”已导致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共计至少77人死亡。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雨量普遍小雨,其中广元、巴中、南充3市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

  3~6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盆地有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6~9℃,东部南部可达10℃或以上,冷空气影响时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或以上,盆地雨量普遍小到中雨,东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